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盐都 > 正文
盐都:打造城市绿色空间 赋能宜居美好生活
2022-04-02 21:38:00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记者 黄 晨 杨 斐  

春天的盐城,气象更新、万物复苏。日前,记者在春意盎然的小马沟城市绿廊内看到,姹紫嫣红的花草树木将这里变成了一个天然氧吧,绿地广场、透水式健身步道设置合理,分布有序,使每一个景点都彰显出绿色生态之美。市民们行走在蜿蜒曲折的健身步道上,欣赏着沿线绿植,享受着美好春光。

市民张可欣笑着对记者说:“小马沟景观绿廊大大改善了我们的居住环境,各种绿色植被、各类健身配套设施也很完善,让我们足不出城就能享受到自然生态美。”

小马沟城市绿廊按照“让森林走进城市、让城市拥抱森林”的设计理念,利用现有水系资源优势,结合运动健身主题,打造生态湿地景观特色,绿化树种选择杉类、色叶树种及水生植物,以开合有致的绿化空间配建游步道,沿线设置功能配套和宣传家规、家教、家训主题文化元素设施,给周边居民提供人与自然和谐共处及日常活动与集散的生活环境。

盐渎街道兴城社区党总支副书记单海霞表示,兴城社区将利用好湿地这一弥足珍贵的发展资源,按照城市“绿肺、绿道、绿景”功能定位,全面实施河道清淤、河坡护砌、截污、绿化等工程建设,全力打造水清、岸绿的城市生态绿色廊道。

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近年来,全区上下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不断厚植城市生态底色,打造天蓝地绿的生态屏障,良好的生态环境,已然成为盐都的一张“金名片”。一座城市就像是一件艺术品,唯有经过精雕细琢,方能彰显独特魅力。如今,一个个像小马沟城市绿廊这样的城市公园犹如一个个“绿肺”,点缀了城市风景,美化了城市环境,走在城市的任何角落,市民都能享受到城市公园绿地带来的生态福利。

责编:盐城盐都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