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盐都 > 正文
盐都:“红色堡垒”驻前沿 疫情防控显担当
2022-04-09 12:53:00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记者 仇玉存  

“您好,我们是盐都区机关抗疫突击队队员,最近您家里有没有从中高风险地区回来的家人?上一次做核酸检测是什么时候?家里有没有人有发热症状?”3月中旬以来,我区随处可见身穿志愿红马甲、胸戴鲜红党徽的青年党员挨家挨户走访登记信息的身影。

面对严峻复杂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我区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3月12日,从全区44个区直部门中,抽调258名党员组成抗疫突击队,下沉到街道、社区,并将43名社区书记、69名街道联系点干部、258名下沉党员、258名网格员、291名志愿者与175个核酸检测点及258个网格分别编组,在每一个网格(点)成立临时党小组,统筹协调、推进落实所在网格防疫相关工作。

与此同时,各镇(区、街道)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号召、踊跃报名,奔赴社区网格、交通查验点、小区楼栋和商业场所等抗疫一线,扬起党旗、佩戴党徽、亮明身份、坚守岗位、争当先锋,担当疫情防控的宣传员、劝导员、监督员、战斗员,用实际行动坚决守牢“家门口”的抗疫安全线。

“你好,请戴好口罩,出示健康码。”“你好,这边人比较少,请往这边走,保持一米距离。”维持现场秩序、检查健康码、登记核酸信息……志愿者们坚守在各自责任区,细心、耐心回答居民们的各类问题,细致周到的服务、无私奉献的精神,得到了社区居民们的一致认可和赞扬。

“我们是老党员,更应走到队伍前面。只要组织有号召,我们肯定积极响应。” 在潘黄街道大孙、新阳等社区,有一支潘黄党员老干部组成的银发志愿服务队,年纪最大的七旬有余,最小的也有六十出头。他们深入到社区网格,融入百姓,手提喇叭进行疫情防控常识宣传,协助社区组织安排引导居民有序进行核酸检测工作。这支“银发先锋队”有组织、有担当、有干劲、有作为,鲜明的志愿者标志映衬着他们的满头银发和温暖笑容,俨然成为网格中一道独特的风景。

大冈镇党员志愿者服务队队员日夜坚守值勤在S229大冈市际治安查验点(盐城与兴化交界点);秦南镇党员志愿者冒着大雨在大小商超、酒店、快递点等人员流动量大的地方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学富镇女党员志愿者挨家挨户上门询问登记人口流动信息……

行动是最有力的带动,示范是最鲜明的垂范。 “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有高高飘扬的党旗,哪里就有共产党员,我们一定会发扬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全区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践行初心使命、扛起责任担当,树立了“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先进形象,让党徽在疫情的阴霾里熠熠生辉,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责编:盐城盐都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