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晚上到站乘客不要慌 扬州出租车“党员突击队”接您回家
2020-02-03 10:41:00  来源:扬州发布-扬州网  

扬州网讯 (通讯员 杨客宣 扬州发布记者 黄媛媛 摄影 张卓君)为有效遏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扩散和蔓延,1月28日起,我市暂停了晚间公交的运营。随着工作日的临近,最近几天,我市迎来了返程客流高峰。不少晚间乘坐火车抵达扬州的乘客出站后遇到了难题——公交车停了,出租车数量又有限,到扬州的乘客们怎么回去呢?

“各位突击队的队员们,火车站候车区现有一批乘客在等候出租车,需要你们的帮助!”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市城市客运管理处的工作人员立即在“出租车行业抗击疫情党员突击队”中发出了消息,10分钟不到,40多位的哥的姐响应,驾车从四面八方赶至火车站,车灯汇聚成了一条闪烁的灯河,照亮了乘客们回家的道路。

“才吃过饭,准备看会儿电视就休息了。突然看到手机信息了,我立即报名说我就到,口罩一戴就出门了。”入党积极分子袁开龙不仅第一时间报名去车站接人,还将家中仅有的60个口罩带上了,“给没买到口罩的乘客准备一点,也分点给其他参加‘突击队’的驾驶员。”

赵佑龙也在第一时间报名赶来,他带上了消毒液,分给驾驶员们进行车厢消毒,“临时接到的通知,我担心大家来不及做好车厢消毒,特意带来让大家使用,一定要做好车厢消毒工作再带客。”

前不久刚刚获得见义勇为荣誉的驾驶员孙洪华夫妇来了,坚持参加爱心送考活动10多年的驾驶员孔繁忠来了,连续两年获得“最美的哥的姐驾驶员”称号的戚爱华来了,共产党员爱心车队队长王家华带着队员们来了……短短几分钟时间,几十辆系着红丝带的“突击出租车”都赶来了,焦急等待的乘客们发出了欢呼!

“刚下火车,看到只有几辆出租车在这等客,我排在后面,心里慌得不得了,就怕没车回去。后来看到来了那么多出租车,真的是感动!太感谢您了!”坐着张巨荣师傅的出租车到达目的地的乘客得知情况后,激动的拉着张师傅合了张影,反复表达着他的感谢。

“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事情,乘客有需要的时候,我们只要能帮忙,一定会帮上一把,更何况做的还是我们的本职工作。佩戴上这枚党徽,我们就要起到带头作用!”王家华告诉记者。

市客管部门的工作人员介绍,在“党员突击队”出租车驾驶员的带领下,很多爱心驾驶员都参加到了今天的“突击”行动中来。最近还有不少驾驶员还没返回扬州,但是,很多驾驶员已经联上客管部门,“他们说要提前报名,只要一回扬州,立即加入出租车突击队。”

责编:吴旻玥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