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扬州四人入选“江苏好人榜”
2020-04-07 11:06:00  来源:扬州日报  

省文明办每月都组织开展“江苏好人”推选活动,推动好人好事层出不穷、凡人善举不断涌现。日前,2020年3月份“江苏好人榜”发布,扬州4人入选“江苏好人榜”,分别是:扬州大学附属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邵向荣、宝应县柳堡镇中心卫生院护士长毛婧婧、扬州市君心志愿者协会会长叶丽君、仪征经济开发区冷红村“90后”村民张君。数据显示,一季度扬州共有6人当选“江苏好人”。

邵向荣,男,1978年生,扬州大学附属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作为17年前抗击“非典”的“老兵”,邵向荣第一时间报名增援武汉。抵达武汉后,他和队友先后接管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的重症监护室和重症隔离病房,冒着被感染的风险承担病人气管插管、采集咽拭子等工作,最多时一次连续采集了22名患者的咽拭子。

毛婧婧,女,1990年生,宝应县柳堡镇中心卫生院护士长。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毛婧婧响应号召,率先按下“红手印”请战支援湖北。2月10日,宝应县组建第三批援鄂医疗队,她如愿奔赴抗疫前线。在黄石大冶,她剪去陪伴多年的长发,全身心投入患者救治,并与患者们结下深厚感情。

叶丽君,女,1976年生,扬州市君心志愿者协会会长。在抗击疫情关键时期,叶丽君带领协会志愿者积极开展防疫知识宣传,参加卡口执勤,为困难群众免费理发、修脚、维修水电,送去生活物资和慰问金,先后组织500多人次投身抗疫志愿服务,时长达4000小时,捐赠资金2万余元,帮助困难残疾人家庭80多户。

张君,1991年生,仪征经济开发区冷红村村民。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张君目睹一线的执勤公安民警、卫生防疫人员日夜坚守、忘我工作,十分感动。2月中旬开始,她动员全家,每天晚上制作“爱心夜餐”,并开车送到G40马集、青山、十五里墩三处疫情防控卡口处,累计送餐500多份。(记者 赵磊 杨宝岭)

责编:刘慧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