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高邮:“五老志愿者”为社区治理注入新活力
2020-04-09 14:45: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在江苏高邮城南新区南苑社区,活跃着这样一支“五老志愿者”队伍,他们在怡水新城小区自治管理中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为社区治理注入新活力。

“五老志愿者”帮助居民将三轮车停到车位上

南苑社区工作人员马玉才告诉记者,怡水新城小区是一个拆迁安置小区,以前的环境脏乱差,加上居民素质参差不齐,自上一轮物管合约到期后,便再也没有物业公司愿意接手。为此,城南新区高度重视,由南苑社区牵头在小区内招募志愿者,应聘条件是居住在本小区的乐于奉献、热爱志愿服务等公益事业的居民,并在此基础上成立了“五老志愿者”队伍。马玉才说:“之所以要求是本小区居民,是希望左右四邻积极参与,从自身做起,从劝导身边亲戚朋友开始,逐步实现小区自我管理的目标。”

张其海是“五老志愿者”队伍中的一员。他说:“我是一名党员,我第一个报名参加,我非常赞成小区自治的想法,环境靠大家,环境好了,我们自己受益。”

小区整治掠影

“五老志愿者”团队赢得了小区居民的一致好评。谢维宝是怡水新城的业主,他说:“‘五老志愿者’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我们居民做工作,我们更应爱护共同的家园,文明创建从自身做起。”“‘五老志愿者’是我们小区里的一道风景,同时也是一面镜子,他们的行为让人感动、敬佩,更令人自省。”小区居民张其勇告诉记者。

南苑社区党总支书记庄弘告诉记者,“五老志愿者”团队凸显了责任心强、号召力大、经验丰富、情况熟悉等优势,在小区内营造了良好的风气,为促进社区和谐、推进居民自治、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注入了新活力。庄弘表示,“五老志愿者”团队成员并不是一成不变的人员,社区每月将根据居民对队员工作满意度进行打分,实行滚动式“上任”,让每一位业主都能积极参与进来,进一步增强社区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扬州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赵妍东方)

责编:刘慧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