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扬州首个“云上希望村塾”上线
2020-04-20 09:36:00  来源:扬州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 广团萱 团团 记者 邱凌)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扬州消防员变身网络“主播”,开讲《走进“火焰蓝” 防患于未“燃”》。在广陵区,不少学生通过“云上希望村塾”收看了这堂生动的消防安全知识公益课。

法制小课堂、公筷使用说明、舞蹈手势操……扬州首个“云上希望村塾”上线以来,邀请各行各业的志愿者登上“云课堂”,带来丰富多彩的特色课程,温暖了千家万户的孩子。

据了解,“希望村塾”是扬州团市委打造的纯公益性、服务于留守儿童和流动儿童的“课外学堂”。截至目前,扬州已在全市建成“希望村塾”约120家。“‘云上希望村塾’是‘希望村塾’的升级版。”广陵团区委书记顾馨介绍,2014年,广陵区首家“希望村塾”在头桥镇国玉村开班,目前广陵区已建成开放19座“希望村塾”。

马树利是扬州“希望村塾”的优秀志愿者,也是杉湾花园“希望村塾”的常驻授课老师。此次“云上希望村塾”开班,他首先报了名。“与线下课不同,线上课程还要适应直播的节奏。”马树利告诉记者。

“‘云上希望村塾’既对原有的教学形式进行了补充,也照顾到了疫情防控一线家庭的‘留守儿童’,利用微信交流和网络直播等方式,为这些孩子提供线上特色公开课、线上课业辅导、心理疏导、兴趣指导等。”顾馨表示,部分家长不会使用直播软件,志愿者们挨家打电话通知,耐心为家长讲解操作方法。

责编:刘慧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