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2020“烟花三月节”旅游餐饮惠民卡受游客点赞
2020-04-20 09:38:00  来源:扬州日报  

游客领取旅游餐饮惠民卡。

何家千金展示旅游餐饮惠民卡。居小春 摄

游人泛舟瘦西湖。程曦 摄

记者 居小春 屠明娟

们吃饭消费280元,用两张旅游餐饮惠民卡抵了200元,最后只付了80元,惠民卡真的很惠民。”“扬州景色美、美食香、服务好、优惠大,让人来了还想来。”“惠民卡将有力推动旅游餐饮和住宿行业复苏回暖。”……昨天,记者走访扬城市场了解到,扬州刚刚推出的“烟花三月节”旅游餐饮惠民卡,受到了游客、商家和旅游业内人士的一致“点赞”。

据了解,游客在2020年4月18日至2020年5月18日24时,通过线上线下各类渠道购买瘦西湖、个园、何园、汉陵苑四家景区门票,可领取这四家景区分别制作发行的与门票等值的2020“烟花三月节”旅游餐饮惠民卡。游客持旅游餐饮惠民卡,在扬州主城区任一参加活动的正规住宿、餐饮商家住宿、就餐消费结算,可等额抵用卡片正面标注的金额。

游客赞 惠民卡省钱、实惠,便民政策想游客所想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瘦西湖、个园、何园、汉陵苑等景区,发现不少游客满心欢喜地领取了旅游餐饮惠民卡。

“没想到来扬州旅游,还能享受这样的优惠,为扬州的创新惠民做法点赞。”昨天上午,来自安徽芜湖的游客吴先生告诉记者,他花200元购买了两张瘦西湖门票,并领取了两张面值100元的旅游餐饮惠民卡,然后和女友在晴云轩美食广场消费了200元的小吃、果饮,持惠民卡抵用后,没有再掏一分钱。“今天一上午就发放了500多张旅游餐饮惠民卡,游客反响很好。”昨天,瘦西湖西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周一帆是在南京工作的重庆人,十多年前来过扬州,此次可谓是故地重游。“扬州美食名不虚传,赶上惠民卡的活动,真的十分幸运。”他说,“们在扬州宴消费了280元,用惠民卡抵了200元,最后只付了80元。”

“扬州风景美,美食也很好吃。昨天游玩个园领取了两张惠民卡,吃饭消费了290元,用惠民卡抵了90元,吃顿淮扬菜大餐只花了200元。为此,跟朋友晚上又出去吃了顿小龙虾,扬州的旅游体验真的非常棒。这次来扬州城,真的不虚此行。”来自东北的王涛是第一次来扬州游玩,对惠民卡赞不绝口。

“扬州是疫情好转后第一个想来的城市,既因为它风景秀美,更因为它服务贴心,想游客所想。”山东游客赵先生说,不仅是惠民卡,免费直达公交、开放政府停车场等便民举措都让人来了不想走、走了还想来。

商家赞 提振发展信心,将有力推动服务业复苏回暖

称赞惠民卡的不仅是游客,还有商家。

“昨天旅游餐饮惠民卡消息一出,们就立刻咨询了相关部门,并且第一时间赶制了‘欢迎使用扬州旅游餐饮惠民卡’标识,在几家分店的醒目位置张贴。”扬州富春饮服集团总经理徐颖宏告诉记者,惠民卡不仅让游客享受到了实惠,也提振了餐饮、住宿等行业的发展信心。

“针对旅游餐饮惠民卡,们在电子大屏、前台醒目处都做了标识提醒。今天已经有游客拿着惠民卡来消费了,们热烈欢迎。”萃园城市酒店总经理助理顾燕民告诉记者,今年受疫情影响,扬城酒店宾馆的入住率急剧下降,而旅游餐饮惠民卡的推出,一定会吸引游客来扬州旅游,对于住宿业的二次消费将起到很好的拉动作用。

记者了解到,江苏扬城一味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趣园、扬州宴、7吃8吧阳光餐厅等已经参与到惠民卡的活动中。“们在‘烟花三月’美食节期间推出了汪曾祺乡味宴,200元/客,10人起订,如果游客拿着瘦西湖门票兑换的100元惠民卡来消费,人均消费相当于五折。”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

昨天在平山堂路刚刚开馆的扬州红楼宴店长告诉记者,作为冶春茶社的分店,其与冶春御码头店、珍园店、荷花池店等一起参与惠民卡优惠活动,游客可根据规则前来消费。

市烹饪餐饮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邱杨毅介绍,协会已发出通知,鼓励成员参与其中,“市政府为加快推动餐饮行业复苏回暖推出了实惠政策,这对促进消费回补和消费潜力释放很有帮助。”

业内赞 提升游客满意度,拉动城市旅游和二次消费

“推出旅游餐饮惠民卡是促进消费、提振旅游市场的有力举措,们由衷为这项政策点赞。”瘦西湖风景区管理处主任金川表示,旅游餐饮惠民“大礼包”对于提振市场将起到很好的作用,尤其是旅游餐饮惠民卡,将有力刺激游客出游兴趣,拉动城市旅游、餐饮、住宿业二次消费。

“旅游餐饮惠民‘大礼包’的推出彰显了扬州人热情好客的诚意,们拿出了最好的政策、最实惠的价格欢迎更多的外地游客来扬州旅游,欣赏烟花三月的扬州美景。”市旅游协会旅行社分会会长陈海涛说,旅游餐饮惠民卡是真金白银的优惠,有利于提升游客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势必会对餐饮、住宿等服务业复苏回暖起到推动作用。

责编:刘慧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