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电动车骑行"扬州规矩"逐渐成为市民出行准则
2020-04-27 10:45:00  来源:扬州日报  

经常骑电动车出行的你,戴好安全头盔了吗?昨天上午,市文明办、市公安局联合启动“网上学交规 答题赠头盔”活动。现场发布活动规则,即日起市民通过关注“扬州交警”微信公众号,每周点击链接参与答题,且分数在80分以上者,将有机会获赠电动车安全头盔、学驾驶优惠券等奖品。

近年来,电动车因环保、便捷等特点,成为广大市民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扬州市现有电动车550万辆。庞大数量的背后,是日益凸显的交通安全问题。据悉,2019年扬州市涉电动车的交通事故占事故总量的40%。从2019年电动车交通事故评析情况来看,颅脑损伤是造成电动车骑行者重伤和死亡的主要原因。

市公安局副局长基国平介绍,为倡导广大电动车驾驶人戴头盔、守规矩,摒弃交通陋习,文明守法出行,4月1日起,市文明办、市公安局在全市范围内联合开展了“戴头盔、守规矩、保安全”电动车交通安全防范集中宣传活动。“活动开展近一个月来,广大市民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明显增强,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明显减少,特别是电动车驾驶人佩戴安全头盔的比例明显上升。”

近期,市公安局对城乡主要路口电动车骑行佩戴头盔情况进行了现场抽测。结果显示,城乡接合部安全头盔佩戴率已经达到40%以上,市区核心区域安全头盔佩戴率已经达到50%以上。“大家的安全防范意识不断增强,电动车骑行‘扬州规矩’逐渐成为很多市民的出行准则。”基国平表示。

据了解,此次“网上学交规 答题赠头盔”活动作为“戴头盔、守规矩、保安全”电动车交通安全防范集中宣传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增强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交通素质,推动文明出行习惯的养成。(通讯员 祝隽 记者 黄静)

责编:刘慧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