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的哥的姐连续15年“爱心送考” 今年新设3个应急服务点
2020-07-02 09:23:00  来源:扬州网  

才参加完疫情防控,他们报名爱心送考

还有5天时间,2020年高考大幕就将拉开。今年,扬州报业传媒集团联合扬州市交通客管部门,连续第15年举行“爱心送考”活动。2号上午,首批报名参加活动的驾驶员提前集结,在车辆醒目位置上贴上爱心标签,为有需要的考生们保驾护航。

连续15年爱心送考

这群的哥的姐为考生护航

首批报名爱心送考的几十辆出租汽车在市客管处大院内集中,的哥的姐们将“爱心送考”标识张贴在车辆前挡风玻璃上。几十位佩戴着党徽的的哥、的姐特别引人注目,他们的车上还有出租汽车党员突击队的标志。

市城市客运管理处党总支书记张安顺介绍,疫情发生后,扬州市区出租汽车行业迅速吹响集结号,一支50人的抗击疫情党员志愿突击队迅速成立,从2月到5月,他们每天晚上都在火车站等交通场所附近“待命”,为有需要的乘客提供服务。

“听说今年‘爱心送考’活动开始了,我们就约着一块儿来报名参加。”出租汽车驾驶员赵佑龙告诉记者,“今天是共产党成立99周年的日子,我们才参加完疫情防控,就来报名爱心送考,以实际行动献礼党的生日! ”

孔繁忠是爱心送考活动的老朋友了,连续15年参加送考活动,细心认真的他,每年都要为考生们准备“三件套”:削笔器、2B铅笔和风油精,“今年送考防疫很重要,接送考生之前,要到换装点进行消毒,营运中佩戴好口罩,做好车内通风,今年还给考生准备了口罩等防疫物品,送考、防疫两不误。”

今年送考有新变化

首次设置三个应急服务点

今年的爱心送考活动,除了使用电话预约,还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预约。为了做好预约接送考生的任务,除了在车上准备2B铅笔、橡皮等考试用品,还配备了口罩等防疫物资。

今年,“爱心送考”活动首次在市区设置了三个应急服务点,分别在观潮路扬大附中东部校区考点附近、扬子江中路新华中学考点附近以及百祥路邗江中学考点附近。有紧急用车需求的考生可至服务点联系用车,紧急用车主要服务于所有临时性困难考生,如忘记带准考证等考试用品、急需回住所拿取再返回考场的,考试时突发疾病需立即送医救治等情况。也可随时电话联系或者在路边拦停贴有爱心送考应急服务标贴的出租汽车,所有的应急服务车辆将竭力为考生提供服务。

爱心送考报名时间截止至7月9日,有需要的考生可拨打以下电话报名:

市客管处组宣科:87566989

省交广网爱心车队扬州分队队长赵佑龙:13092009616

共产党员示范车队队长王家华:13151108570

蓝天公司电话:13013702270

通讯员 魏园晨

记者 黄媛媛

责编:杨梦媛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