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扬州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座谈会
2020-07-01 09:53:00  来源:扬州网  

6月30日下午,扬州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座谈会。市委书记夏心旻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争当时代先锋,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建设“强富美高”新扬州贡献智慧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宝娟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孔令俊出席会议。

夏心旻首先代表扬州市委,向受到上级和市委表彰的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奋战在全市各条战线,特别是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一线的广大党员表示诚挚的慰问,向全市离退休老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中国共产党走过的99年光辉历程,是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实际相结合、探索救国图强真理的历史画卷,是带领中国人民不畏艰难险阻,始终站在时代前列、不断创造辉煌业绩、赢得民心的长歌史诗。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出发,提出并形成“四个全面”的治国理政战略布局,以中国梦凝聚力量,以抓改革激发活力,以改作风振奋人心,励精图治、攻坚克难,推动党和国家取得了新成就、树立了新风气、开创了新局面。

夏心旻指出,近年来,全市1.4万个基层党组织和30多万名党员,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的奋斗目标,尽职尽责、敬业奉献,攻坚克难、拼搏实干,为扬州改革发展稳定付出了艰辛努力,作出了突出贡献。今年以来,面对突然来袭的新冠肺炎疫情,无数基层共产党员挺身而出、主动请缨,奋战于抗击疫情一线,用行动践行了“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初心和誓言,筑起了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铜墙铁壁”。全市上下要以受表彰的同志为榜样,见贤思齐,以他们为标杆,始终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争当时代先锋,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扬州而不懈奋斗。

夏心旻要求,要增强政治意识,争当对党忠诚的先锋。全体党员干部要始终把讲政治摆在最突出的位置,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增强宗旨意识,争当服务群众的先锋。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坚持人民至上,深入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当好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及时解决群众所急所忧所思所盼;全市各级党组织要以深入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为契机,不断加强和改善党对基层工作的领导,提升基层党组织宣传发动群众、凝聚服务群众的能力,共抓区域发展、共同服务群众、共建美好家园。

夏心旻强调,要增强担当意识,争当“比学赶超”的先锋。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目标必成,始终咬定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省高质量发展考核目标不动摇,紧紧聚焦“六稳”、聚力“六保”, 一个目标一个目标对标对表,一项任务一项任务攻坚突破,努力兑现对党和人民的庄严承诺;要保持战略定力,科学分析形势、把握发展大势,善于在危机中练定力、强能力,补短板、长本领;要紧紧把握住多项重大战略在扬州叠加的关键窗口期,积极抢抓“十四五”规划编制和国家扩大投资政策实施等重大机遇,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要勇于改革创新,系统谋划、大胆探索,着力推动体制机制创新,在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政务服务效能等方面重点发力,确保各项改革举措真正落地见效。要增强廉政意识,争当廉洁自律的先锋。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严于律己,以共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防止信仰迷失、精神缺钙;要时常自我反思,坚持自省、自警、自励、自勉,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锤炼优良作风,保持坚忍不拔、奋发有为的良好精神状态,以实际行动展现共产党人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

张宝娟在会议结束时要求,全市广大党员要以受到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为榜样、为标杆,努力争当对党忠诚、服务群众、比学赶超、廉洁自律的先锋。要更加坚定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定不移地将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要更加坚定自觉地践行“人民至上”,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持续排查解决突出民生问题,保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安全稳定,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更加坚定自觉地把握“两个大局”,抢抓机遇促发展,深化改革增活力,比学赶超勇争先,聚焦“六稳”“六保”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以高质量发展的过硬成绩诠释初心使命、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焦庆标宣读了市委表彰决定。郑瑞强、李小琴、陈娟、卢康春、刘海平、陈益民等6名优秀党员代表作交流发言。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航,市委常委、秘书长韩骅参加会议。

(记者 邹平 何世春)

责编:杨梦媛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