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夏心旻:奋力夺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四连冠”
2020-07-08 09:11:00  来源:扬州网  

7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国文明城市迎测工作视频点调会。市委书记夏心旻强调,全市上下要切实增强文明城市迎测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工作再靠实、措施再精准,扎扎实实做好迎测各项工作,确保高标准通过省考测评,奋力夺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四连冠”。市委副书记孔令俊主持会议。

夏心旻指出,今年是扬州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四连冠”的大考之年,本月中旬将迎来省测评,8、9月份将迎来国家测评。全市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文明城市迎测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努力克服盲目自满、消极应付情绪,立即行动起来,扎扎实实做好迎测各项工作,确保高标准通过省考测评,重返第一方阵。要认清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紧迫性,以众志成城、背水一战的坚定决心,切实抓好各项迎测准备工作。要增强信心、激励斗志,以志在必得的使命感捍卫城市荣誉。

夏心旻强调,全市上下要紧紧围绕实现全国文明城市“四连冠”的创建目标,工作再靠实、措施再精准,把力气用在解决重点难点问题上,把心思花在补短板强弱项上,确保迎测工作万无一失。要突出抓好重点区域,江都和邗江要树立强烈的担当意识,确保在全省排名靠前;高邮要确保创成全国文明城市;宝应和仪征要自加压力、对标找差,保质保量完成创建任务,为全市迎测大局作出应有贡献。要突出抓好薄弱环节,严格按照测评标准进行细致入微排查,针对车辆乱停乱放、非机动车逆行、礼让斑马线,以及老旧小区、农贸市场、背街小巷等管理薄弱问题,下大力气整改整治到位。要突出抓好新增任务,按照新要求、新标准逐项对照、逐条分析,做到缺一项补一项、干一项成一项,确保新增任务高效率完成。要突出抓好长效管理,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纳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大平台建设,实现网上网下快速联动、高效处理;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把文明城市建设同解决民生突出问题结合起来,切实解决街巷卫生整治、小区垃圾分类和处置、城郊接合部环境清理、公共厕所设施维护和常态保洁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持续增强人民群众对文明城市建设的认同感、获得感。

夏心旻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把文明城市迎测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全面部署、全员发动、全力冲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凝聚起抓创建、迎测评、保荣誉的强大合力。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迎测机制,继续实行“一把手”负总责,把任务和责任严格落实到具体单位、街道、社区、责任人和各网格,确保迎测工作件件有人问、有人抓,事事有着落、有成效。要狠抓督查问责、强化责任落实,坚持条块结合、齐抓共管、责任共担,以铁的纪律、铁的手段和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抓好迎测工作。要围绕全民共建、强化宣传引导,最大限度调动各方面尤其是人民群众的积极性,着力营造“文明城市人民建、建好城市为人民”的浓烈氛围。当前,要坚持全国文明城市迎测和高质量指标体系半年考核“两手抓”,确保迎测和考核工作不失分拿高分、取得双胜利。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功能区设分会场。市文明办汇报了省考迎测工作情况,各县(市、区)、功能区分别汇报迎测工作进展、存在问题和下一步举措。

市领导李航、王炳松、韩骅、丁一、宫文飞、余珽参加会议。

(记者 邹平 何世春)

责编:杨梦媛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