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比文明赛成果千年古镇展新颜,广陵区湾头镇村同台打擂
2020-08-03 09:49:00  来源:扬州网  

7月25日,天顺花园社区“红马甲”行动队完成万福路北延段两辆僵尸车的清理,清除辖区楼道垃圾20车,并安排党员志愿者巡检消防通道。

7月26日,联合村联合公安、城管等职能部门,对秦邮路沿线杂物废品乱堆、乱放进行了集中专项整治。

连日来,一条条创建整改信息、一组组整改前后对比图,发送到广陵区湾头镇文明城市创建微信群。据了解,为了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湾头镇七个村(社区)同台打擂,工作成果全部在文明城市创建微信群里公布。

“一方面自查、一方面找差,目前我们围绕道路整修、绿化补植、河道清淤、停车位设置等问题对症下药。”茱萸湾社区党总支书记许晓勇介绍,在文明城市创建中,该社区在辖区内绘制出了一张“一人一岗、一岗一责”的党员“红星”守卫图,责任到人。“通过排查,我们发现西街5号有违章建筑。日前,党员志愿者组成的‘小红旗’联合执法队联合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城管大队,对近50平方米的违章建筑进行了拆除。”

看着家门口的变化,家住茱萸湾社区的林先生笑着说:“环境有了新模样,最受惠的是咱老百姓。”

“茱萸湾社区在违章建筑拆除、绿化补植等方面雷厉风行,让我们感到压力的同时,也更有动力。同时,他们的‘红星’守卫图做法也值得学习,我们已经迅速落实。”万福社区党总支书记何健康说,目前,万福社区对辖区内的绿化进行了补植,并对楼道内的堆积物进行了清除。

湾头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孙坚介绍,前期,湾头镇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了《扬州古城保护条例》《扬州市河道管理条例》《扬州市公园条例》《扬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条例》《扬州市农贸市场管理条例》,依照各种条例进行整改,使千年古镇旧貌换新颜。

截至目前,湾头镇已清理楼道垃圾近百车,修补工地围挡近百块,修剪草地近千平方米,集中拆除违章建筑两处,并对两条河道进行清淤。

湾头镇党委书记吴德裕介绍,通过擂台赛让各村(社区)比一比、赛一赛,在比中找差距,在赛中学先进,使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常效化。(通讯员 周启鹏 记者 张旭 李彬彬)

责编:杨梦媛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