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新盛社区:2000米“文明线”解停车顽疾
2020-09-17 11:14:00  来源:扬州网  

16日下午,家住邗江区新盛街道新盛社区的居民岳琪,骑着一辆电动车来到昌建广场南门,她欣喜地发现,地面多出一条白色停车线,电动车沿线停放得井然有序。

昌建广场门前、京华城路两侧等人行道,曾存在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现象,既影响市容市貌,更影响市民出行。为尽快消除不文明现象,还市民一条畅通路,近日,新盛街道、新盛社区、市交警支队六大队联合对辖区所有主次干道的人行道进行了集中整治,通过合理规划停车线,引导市民规范停车,为非机动车找到了“家”。

记者注意到,停车线分为黄色、白色两种,每一处都会标上非机动车的图案,用于提示市民停车位置。岳琪告诉记者,过去这里电动车乱停乱放现象较为严重,“有了这条停车线,电动车停放既方便又有序,这一做法值得点赞。”

新盛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停车线规划长度2000余米,基本实现了商家、学校、居民区全覆盖,通过对辖区可利用停车区域合理规划停车线,引导市民规范停车,营造文明出行氛围。同时,为了常态化整治非机动车乱停放现象,社区还专门组建了一支“停车纠察小组”,由网格员、党员志愿者轮班上路巡查,发现非机动车乱停乱放,及时劝导,对于无主车辆,大家会主动整理。(通讯员 陈建霞 记者 陈晨)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