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江苏仪征:传递文明正能量 弘扬好人精神建设大爱之城
2020-09-27 10:12:00  来源:扬州文明网  

总有一些人鼓励我们不断向前,总有一种力量让我们泪流满面。

9月20日,江苏省仪征市委宣传部牵头举办的“仪征市公民道德宣传日”系列活动中,吕牧羊、张盼飞、倪克龙、姜士民等10位2019年度“仪征好人”代表走上舞台,接受好人卡、好人证书。

记者采访获悉,近年来,仪征市在注重经济社会建设的同时,不断加强思想道德建设,通过建设具有富有时代精神、覆盖所有人群的城市荣誉体系,选树各行各业“仪征好人”先进典型,铸就起特色鲜明的城市“精神坐标”,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实施典型引领工程,引领向上向善风尚

拥有15万元,你会用它做什么?仪征的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张宝宝给出了自己的答案。从今年立春到春分,从武汉到孝感,张宝宝通过网络先后向湖北22家医院、社区和医疗队捐赠急需的医用酒精、口罩等医疗物资,总价值16.5万元,其中,张宝宝个人捐赠就达到15万元,这笔钱是他原本准备结婚用的。

今年9月17日,中央文明办发布2020年2月至7月“中国好人榜”,张宝宝入选。

好人是一幅画。从群众身边精选的创业标兵、科技英才、慈善之星等先进人物,德耀大地、光彩夺目,他们如同一支支妙笔把核心价值观描绘得生动直观具象。而在仪征,张宝宝只是众多好人标杆之一。

扬州第26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吕牧羊、以汗水智慧赢得“黑莓王子”荣誉的张盼飞、退伍不褪色,永葆军人本色的姜士明......2019年度“仪征好人”群像,是偶像更是榜样。一个个家喻户晓的好人,一个个温暖振奋人心的故事,引领着向上向善的好人氛围。

从2012年开始,仪征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大力培育和弘扬“尚义求真”城市精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连续开展“仪征好人”评选等公民道德教育实践活动,市民的道德素养全面提升,先后有80人当选“仪征好人”、28人当选“江苏好人”、11人当选“中国好人”。

一个个仪征好人,就像一颗颗闪光的火苗,点燃了仪征的人间大爱,温暖着滨江小城的心。

开展宣讲活动、放大典型示范效应

为了让更多的人知道好人、了解好人,进而形成学好人、做好人的良好社会氛围。9月20号,“仪征好人”事迹宣讲团正式成立。首批23名成员将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他们将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好人事迹,努力拓展和放大典型示范效。

一句善意的谎言,21年无声的诺言,让受助者不知不觉,让孤独者快乐生活,尽善、尽孝、尽美。周维忠成了智障青年的“爱心爸爸”、孤寡老人的“外快儿子”、村民心中的“光明使者”;

从13岁开始为新四军做鞋袜的“大丫头”,到如今成为88岁的老奶奶,周宏英老人75年如一日,用送子孙“当兵”、为军婚“牵线”、办实业“惠兵”、赴兵营“劳军”的实际行动,默默无闻地为国防“长城”添砖加瓦。

一个个感人的瞬间,一幅幅温暖的场景,在宣讲团成员用真挚的情感、质朴的语言的演讲下,让众人看到了仪征人“积小德为大德,积小善为大善”的群体塑像。

“一群群仪征好人似繁星闪烁,如春潮涌动,他们继承优良传统,践行尚义求真,成为仪征乃至全国公民道德建设的新群体,新亮点。”仪征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放大典型示范效应,势必会让更多人争做好人,共同汇聚起温暖人心的道德力量。(扬州日报记者杨宝岭)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