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双节将至,扬州街道社区开展丰富活动营造祥和节庆氛围
2020-09-30 09:05:00  来源:扬州网  

中秋、国庆双节即将到来,连日来,市区各街道社区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庆国庆、迎中秋活动。文艺演出献礼国庆、中秋团圆饭温暖居民、创意“幸福菜”传递关爱……一项项活动及暖心举动勾勒出一幅幅喜庆幸福的景象。

喜庆

多民族汇演迎国庆颂团结

昨晚,由广陵区统战部、广陵区曲江街道主办,解放桥社区承办的“民族团结一家亲·小康路上心连心”扬州市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暨广陵区第十一届民族团结文化艺术节在曲江公园举办,各民族群众穿着节日的盛装载歌载舞,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居民群众热情高涨、掌声不断。演出在《盛世花开》开场舞中拉开序幕,蒙古舞《草原情怀》把观众带到辽阔的大草原,新疆歌舞《达阪城的姑娘》舞出了民族小镇优美的爱情故事。舞蹈、合唱、诗朗诵……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博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活动中还设置了民族知识有奖竞答环节,融入了民族团结和民族文化内容,向现场观众普及了关于少数民族的知识。丰富的活动让社区居民感受到快乐的节日氛围,也营造出民族团结和睦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在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曲江街道还设立了民族知识宣传站;在社区少数民族维权站设立宣传点,向群众普及少数民族政策法律法规;各社区用好常规的宣传栏、橱窗、微信群等,向广大居民特别是少数民族居民宣传国家少数民族政策;精准走访慰问辖区困难少数民族群众,并送上节日慰问。

华娟 曹军 陈晨

温暖

中秋团圆饭温暖残疾居民

“我和儿子以饮料代酒,先敬社区,感谢社区对我们的关心;再敬大家,祝愿大家中秋国庆快乐。”昨天中午,在广陵区文峰街道鼎园社区举办的“暖心团圆饭”上,社区居民刘学文带着智障二级的儿子向大家敬“酒”。

据了解,鼎园社区从2017年开始,每年中秋节都会办一桌“暖心团圆饭”,前3次邀请的是社区空巢老人,今年则是残疾人“专场”。昨天的团圆饭,社区10名残疾人及其监护人围坐在一起,喜迎中秋国庆。

“肉圆好吃,大杂烩好吃,烂面烧饼也好吃。”残疾人小春在桌上吃得最香。小春患有智力障碍,与精神残疾的妈妈一起生活,是民政部门重点关怀的家庭,母女俩平时很少吃到可口饭菜,这顿团圆饭可把小春吃美了。

“鼎园社区辖区内老年人、残疾人等弱势群体相对集中。”社区党总支书记顾丽君介绍,为营造社区大家庭的温暖氛围,关心关爱弱势群体,社区每年中秋节前都会办一桌“暖心团圆饭”,准备用几年时间将辖区所有70岁以上空巢老人、残疾人等都请一遍。

为了让“暖心团圆饭”吃得舒心又健康,社区干脆将饭局设在社区活动室,饭菜则由社区志愿者烹制。“我和老公一大早就去买菜了,我们还根据大家的口味,烹制了特色家常菜。”文峰村拆迁安置农民郑长桢是本次团圆饭的“大厨”,她告诉记者,看到大家吃得都很香,觉得自己再辛苦也值得。

丁秋艳 刘峰生

幸福

“幸福菜”传递真情和关爱

昨天上午,广陵区曲江街道沙北社区党总支与广陵区恒益公益协会联合启动了“幸福菜·月月送”活动,在国庆中秋“双节”来临前,为辖区10户困难家庭送去了创意“幸福菜”,传递社会对他们的关爱,让困难家庭在幸福、愉悦的心情中迎接国庆、中秋“双节”。

“不但有鱼有肉,还有月饼、水果,这个中秋节我有‘口福’了。”今年60岁的居民相金贵一直单身,10年前的一场火灾,他家中的物品被烧光,社区及时伸出援手;没过几年,他又患了中风,行走不便,社区居家养老为他提供了帮助。这一次“幸福菜·月月送”活动,相金贵又成了首批送菜对象,平时话很少的他也发出了由衷的感慨。

“我们协会成员经济条件稳定,但平时都很忙,因此,公益活动以捐赠为主。”广陵区恒益公益协会负责人夏心友介绍,2018年,他们在东关街道徐凝门街社区首先发起“幸福菜·月月送”活动,为社区特困家庭、独居老人、行动不便的残疾人家庭等,每月送上精心烹饪的特色菜肴与物资。慢慢地,“幸福菜·月月送”活动延伸到了文峰街道鼎园社区、汶河街道荷花池社区、汤汪联谊南园社区、曲江街道沙北社区等。

刘少鹤 刘峰生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