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翠岗花园社区7名网格员轮流给中风老人送饭
2020-10-15 09:44:00  来源:扬州日报  

10月12日中午,邗上街道翠岗小区翠竹苑11幢居民陶金兰打开家门,看到社区网格员冯丽气喘吁吁地拿着饭盒上来,十分感动。她说:“每天接过饭盒的那一瞬间,我眼泪水都忍不住往下流,感谢社区在我困难无助的时候伸出援手。”

记者采访了解到,9月17日,翠岗花园社区接到一个特殊的咨询电话。咨询人是社区居民陶金兰,今年82岁。陶金兰从邻居口中得知翠岗小区有个银发餐厅,想咨询一下有没有送餐服务。

工作人员向她解释,由于餐厅只有烧饭阿姨一个人,所以暂时没有送餐服务,目前老人们都是在食堂就餐,或者去食堂打包带回家。

陶金兰一听没有送餐服务,就把自己的困境告诉工作人员:“不瞒你们说,我最近得了轻度中风,腿脚不便,一个人在家烧饭有点困难。”

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立即向翠岗花园社区党委书记张玉汇报。张玉得知陶金兰的困难后,和大家商量解决办法:“陶金兰是我们辖区的高龄党员,儿子是残疾人,照顾不到母亲。她原本可以自己烧饭,现在小中风,腿脚不便利了,我们应该尽量帮助她解决困难。”

商量过程中,社区冯丽、王露、蒋雯等7名网格员自告奋勇,主动表示将轮流送饭上门。

于是,这暖心的送饭一幕从9月18日起每天都在上演,风雨无阻,一直至今。(扬州日报胡婷 赵磊)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