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最美是那一弯腰
2020-10-15 14:17: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周末清晨,第一缕阳光照射进来,我睁开了惺忪的睡眼,窗外传来阵阵清脆悦耳的鸟鸣声。我走出家门,沐浴着秋日暖阳,徜徉在瘦西湖畔,漫步于长堤春柳。

清澈的湖水在阳光的照耀下,闪耀着粼粼的波光,杨柳依依,晕染出一抹绿色。我一路醉心于美景,一路享受美味零食,正当我准备把手中的纸屑扔进旁边的垃圾桶时,一把扫帚出现在脚边。于是,我习惯性地把纸屑直接扔在了地上,纸屑很快被扫进了簸箕。清洁路面的阿姨没有和我说话,便离开了。一步一步地走着,寻找着、清扫着……

她始终弓腰驼背,令我印象颇深。我心生疑问,她是劳动造成的脊椎弯曲吗?难道她没有子女,没有退休工资?我掏出了手机,拍下了她扫地的样子。其实,这些疑问是多余的。一个人靠自己的双手,通过劳动获得收入,本身就值得尊重。

我把这张照片放进了QQ空间相册。如果说辛苦,照片里的她很辛苦;如果论名利,照片里的她很淡然。她很平常,是一位极其普通的劳动者。也许,她只是认真把地面清扫干净,获得一份生活费用。而我,则在记忆里留下了“最美的那一弯腰”。作者: 葛扬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