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扬州江都邵伯:“换肝人”重生 医院里当义工
2020-10-23 15:06: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10月20日,记者在扬州友好医院邵伯医院见到一位特殊的志愿者——今年55岁的姚德海。

18年前,他曾是一名肝硬化重症患者,通过肝移植手术,重获新生。2015年,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恢复健康的姚德海主动回到邵伯医院,当起了志愿者,引导患者排队、拿药,帮助医护人员推急救车……

记者了解到,每天早上7点左右,姚德海出门“上班”,傍晚5点左右“下班”。从2015年起,他在这家医院“服务”了5年多。医院领导告诉记者,今年疫情期间,姚师傅仍坚守“岗位”,与医护人员并肩作战,防控疫情,令人感动。

许多人不解老姚的做法,他解释道:“18年前,是医护人员将我从生死线上救回,没有他们,就没有我。我是一个重获新生的人,我想多做一些帮助他人的事情,让延续的生命更加有意义。”作者:张庆萍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