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重阳节扬州多景区推出敬老活动迎来银发出游潮
2020-10-26 09:59:00  来源:扬州网  

重阳节有登高祈福、秋游赏菊、佩插茱萸以及拜神祭祖等习俗。昨日,记者走访东关街、何园、马可波罗花世界、捺山地质公园等多家景区获悉,重阳节恰逢周末,各景区迎来了老年游客出游潮。与此同时,不少银发族瞄准周边地区,两日的短途游“吃香”。

扬州多景区推出敬老活动

“烟花三月那会儿受疫情影响,没有来扬州。重阳节来扬州游玩,同样有韵味。”在东关街上,来自安徽的游客刘先生告诉记者,重阳节秋高气爽,就跟着旅行团一起来扬州看运河、赏秋色。

瘦西湖、何园、个园等古典园林景区也随处可见老年游客的身影。昨日下午,何园景区门口游人如织,不少老年游客有序入园,“重阳节到扬州登高望远,还能欣赏扬州的古典园林美。”山东游客胡先生说。

重阳节期间,扬州的不少景区还举办了“孝心”活动,为扬城的老年人送上关爱。“重阳节我们推出了转发免费入园活动,满50周岁以上的老人,本人凭身份证可免费入园游玩。另外还有登高送好礼、晒照送好礼等活动,迎来了很多老年游客。”马可波罗花世界景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重阳节期间景区内有不少菊花盛开,游客可以欣赏。

秋高气爽,又到登山的好季节,重阳节登山望远欣赏秋景是最佳选择之一。仪征捺山地质公园,重阳节举行祈福游捺山活动,登高、祈福、品茶受到不少市民的青睐。“重阳节不想出远门,就带着爸爸妈妈来爬爬山,祈福全家健康欢乐,享受了快乐的周末时光。”捺山地质公园工作人员说。

银发出游升温,短途游吃香

昨日,记者从市区多家旅行社获悉,重阳节期间,老年群体出游迎来热潮,“银发经济”的潜力也将进一步释放。

“登高赏秋景,南京国际慢城、无锡惠山,或者去徽州赏秋色,主要是以两天内为主周边游,走走路,呼吸新鲜空气,泡泡温泉。”扬州旅游集散中心副总张荣辉告诉记者,重阳节是老年人出游的旺季,今年受疫情影响,出游人数略微减少,但国庆黄金周过后,尤其是重阳节期间,依然有不少老年人组团出游,主要以短途游为主。长线游上,张荣辉告诉记者,海南三亚依然是老年游客中最热门的目的地,扬州游客爱去海南、广东、福建等地。

旅游业内人士提醒,老年人出游需要注意的事项很多。比如,外出游玩要随身配备保健药品,根据自己的实际状况选择路线;报名时要详细了解出游的具体花费,最好有人结伴照顾。而且为了避免天气变化,尽量携带好衣服;老人跟团在消费时要多长个心眼,尤其在“定点”店内购物时,除了对人参、燕窝、药材等商品要有警惕性外,还不要有贪便宜的心理,注意适量购买。 记者 居小春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