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定时定点收! 扬州一小区建起分类垃圾“收集房”
2020-11-23 09:52:00  来源:扬州网  

“房子”外站着准备投放垃圾的居民,“房子”内有垃圾分类指导员引导精准投放。昨天上午,记者在润扬北路御园小区南门外看到了这座生活垃圾定时定点分类“收集房”。

记者看到,这座生活垃圾“收集房”面南背北,人字顶,有2.5米高,朝东的墙上写着“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的宣传标语。朝南的“营业厅”内,是一张东西约2米长的“柜台”,“柜台”里放置了一只蓝色“可回收物”垃圾桶、一只红色“有害垃圾”垃圾桶、一只绿色“厨余垃圾”垃圾桶和两只黑色的“其他垃圾”垃圾桶。

记者从邗江区环卫办了解到,从今年夏天开始,他们尝试在御园小区推行“撤桶”行动,撤去垃圾桶,居民将垃圾投放到自家门外指定位置,每天凌晨由专人收集。不过,少数居民因错过收集时间,垃圾就要在家多放一天,感觉有些不便。为此,作为“撤桶”行动的配套设施,邗江区环卫办决定在小区门外设置垃圾定时定点分类“收集房”,每天早晚两次开放,并配备指导员帮助居民精准投放。

据了解,今年全市计划新增生活垃圾“四分类”小区75个,新建小区全部实行实行“四分类”。

(记者 姜传刚)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