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何园社区“好家风伴我行”打造幸福家园
2020-11-23 09:55:00  来源:扬州网  

“主任,这是小菜园刚摘的新鲜菜,你看看哪家需要就给送了去!”东关街道何园社区的居民薛芹与同伴在大运河边开辟了一块两亩多的绿色菜园,既不用农药,也不施化肥,用汗水换来的劳动成果,一分钱也不卖,而是专门送到敬老院和慈善机构,让孤寡老人和贫困群众也能分享。薛芹的故事只是何园社区众多家风故事中的一则,平凡又不平淡。

何园社区主任姚翠红介绍,“提起好家风传承典型人物,我们社区有很多,如坚持了28年的祝正祥爱心茶水摊;一家三口党员、热心帮助困难居民的韩国祥;爱学习、80多岁帮助孙子辅导考研数学、一家都是学霸的刘凤琴;亲近自然、热爱书画的吴有海……”,社区戏曲爱好志愿者还以他们的事迹为蓝本,创作了数个通俗易懂、富含本土风情的扬剧、话剧节目。

此外,社区还结合远程教育学习活动,组织广大党员、居民观看,生动讲述寻常生活中的家风好故事和居民的幸福生活,深得大家的好评。

同时,何园社区将道德讲堂、远程教育、家风建设有机结合,定期邀请优良家风传承示范家庭代表作客家风学堂,讲述他们的真实经历和亲身感受。

在先进典型的带动下,家风学堂发挥显著作用,涌现出了一批热心公益、主动加入邻里守望互助计划的居民和个体工商户。他们纷纷结合个人技能与资源,在社区统一筹划下成立了睦邻点、服务点;针对社区特殊群体,免费提供织补服务的“衣点爱心”;免费为80岁老人理发的“酷芭”理发店……家风学堂的牵引力为社区解决实际困难、建设睦邻友好家园提供了源源不竭的强大动力。

“社区‘好家风伴我行’是一个长久的宣扬好家风、树立新典型的活动,沐浴其中,我觉得我的身心都受到了感染。”南河下居民马爱华表示,唱响家风文化,不仅改造美化了街巷环境,在居民中也广泛地形成了以“爱学习、好读书”“勤俭持家”“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事”等价值观为主的社会新风尚。 通讯员 王建 记者 余佳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