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殷湖社区引进戏剧课堂 开创社区服务亲子新格局
2020-11-23 09:57:00  来源:扬州网  

近日,殷湖社区引进亲子戏剧课堂,开展“一人一故事剧场”活动,开创了社区服务亲子新格局,让辖区内家长更多了解孩子内心,也让孩子在戏剧角色的转换过程中能更多了解家长的心情。

据介绍,“一人一故事剧场”活动带领者付欣老师是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也是情绪管理咨询师和亲子关系咨询师。她在“一人一故事”应用戏剧领域颇有建树。近年来她开发了“戏剧+亲子沟通”、“戏剧+情绪管理”、“戏剧+语文教学”、“戏剧+性教育”等一系列课程。截至目前,她组织各类戏剧课堂超过200期,参与对象有小学生也有成人。“让家长通过戏剧演绎的模式和孩子一同完成任务,从中享受‘不完美’和‘没有标准答案’的乐趣,提升亲子关系。”付欣说。

接下来,殷湖社区将继续整合资源,将戏剧课堂的社区教育模式运用到社区治理工作中去。

丁志清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