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退伍不褪色 石桥社区有个“初心老兵”志愿服务队
2020-11-23 09:58:00  来源:扬州网  

扬州文明创建工作时刻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自创建工作开展以来,石桥社区党委发出了志愿者征集令,仅半天时间就有一群党员志愿者主动请缨,积极响应,他们就是石桥社区“初心老兵”志愿服务团队。

“初心老兵”志愿者服务团队成立于2016年7月,这是一支由退役军人组成的志愿服务队伍。其中,队伍的“老大哥”汪金年已70岁高龄。在他们的心目中,退伍只是战场的转移,真正的士兵,即使脱下军装,只要接到命令,依然会冲在一线。

石桥社区党委书记赵建说:“石桥社区党委一直通过各种方式激励老兵老党员发挥余热,充分调动好、引导好、保护好老兵们甘愿奉献的热情,把他们的优势和作用转化为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的正能量,为党的事业添砖加瓦。在社区文明城市创建的过程中,他们忙碌地穿梭在大街小巷、住宅楼宇中。在辖区老小区改造时,他们主动上门调解矛盾,不厌其烦;在居民出现不文明行为时,他们即时文明劝导,不辞辛苦;在关心社区特殊群体时,他们时常上门关怀,嘘寒问暖……现在,群众有困难找‘老兵’,他们真正架起了党群间的‘连心桥’。”

当前,“初心老兵”们组成党员志愿者文明宣传行动队,积极学习相关知识,并明确表态文明城市创建从自身做起,讲文明、树新风,倡导社会新风尚。明礼诚信,维护良好社会秩序。老兵崔登晴说道:“作为一名老党员,有着几十年的群众工作经验,我要发挥余热,与社区一同努力,赢得文明城市创建的胜利!”

文明宣传行动队不辞辛苦,深入创建一线,在行动中践行初心、勇担使命,全覆盖地宣传文明创建工作。他们通过流动小喇叭、发放宣传手册、张贴宣传海报、悬挂横幅标语等做法,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宣传工作,真正把文明宣传送到百姓门前,送到市民家中,送到群众耳边,教育引导群众提升文明意识,形成良好的宣传氛围,确保社区文明创建工作落到实处。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