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生态科技新城有个“拾金不昧环卫队”,真赞!
2020-12-01 09:29:00  来源:扬州网  

昨天,市民韩女士向本报报料,称生态科技新城杭集镇有个“拾金不昧环卫队”,不仅帮她找回了意外丢失的现金支票,还常常将手机、现金、钱包、社保卡等物品物归原主,收到了不少来自失主的感谢锦旗。

“昨天,我将从客户家拿到的现金支票放在电动车的车篓里,到家后就发现装支票的塑料袋没有了。”刚拿到手的货款还没来得及进账就丢了,她非常着急,只好先麻烦客户去银行挂失,“支票是我弄丢的,客户担心款项被人取走,我也不好意思让他立刻再开一张,只能在家干着急。”

昨天上午,韩女士接到了客户打来的电话,说支票找到了,让她一起去杭集环卫所取。“早上7点多,我打扫卫生时在绿岛里看到一个扎得好好的塑料袋,我想袋子扎得这么紧,里面兴许有有用的东西,打开一看是一张10000元的支票。”韩女士丢失的支票被环卫保洁工唐以才捡到,他第一时间把支票交到了所属管理单位永祥物业保洁主管严善敏的手中。

“我们这里的环卫保洁员经常捡到手机、身份证、钱包、社保卡等物品,他们会第一时间交到我这里来,如果能联系上失主,我们就尽量联系,联系不上的,我们就交到杭集镇派出所。”严善敏告诉记者,老唐捡到这么大数额的现金支票还真是头一回,“这次我们把支票交到了环卫所副所长尤政手中,他通过‘天眼查’查到了开具支票的企业,联系上了企业老板,最后才找到失主。”

“我们经常捡到好东西,你看,这是我刚捡到的社保卡,失主叫张六英,我正要送给严主管。”唐以才是杭集镇八圩村大圩组人,5年前开始从事环卫保洁工作,在他看来,拾到别人的东西肯定要上交,“人都有大意的时候,不小心丢了东西肯定很着急。我们的工作很普通,但是看到失主们高高兴兴地把丢了的东西取回去,我们也很开心。”

在永祥物业的办公室,记者看到,有不少写着“拾金不昧”等字样的锦旗,上面还实名夸奖唐以才、纪有益等环卫保洁员。“我们的环卫保洁员每天早上4点半上班、下午5点半下班,工作非常辛苦,收入也不算高,但他们每个人都很文明,拾金不昧是他们的常态。”严善敏笑着说。

“拿到支票后,我内心真是太感激了,没有想到我们杭集还有一支拾金不昧的环卫队。”韩女士感激地说,“他们不仅是小镇卫生的守护者,也是扬州城市文明的一个缩影。”(记者 屠明娟)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