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江苏扬州:社区里扬剧大舞台 唱响文明新时尚
2020-12-10 09:58:00  来源:扬州文明网  

扬剧声悠扬、唱响新时尚。近日,在江苏省扬州市瘦西湖街道园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一台《唱响文明新时尚》扬剧专场开演了,吸引了辖区及周边小区众多戏迷前来观看,台上演员表演的精彩,台下观众看的入神。

据社区负责人介绍:“这支由社区老党员、文艺志愿者组成的扬剧队已经有了10年,他们不但传承宣传了传统文化,还成为了社区治理、文明创建、安全稳定、矛盾调解的好帮手,有些还成为了社区的“编外网格人。”70多的老党员王松山,自幼喜欢扬剧,凭着对扬剧的痴迷和良好悟性,62岁拜杨桂珍老师为师,下苦功夫学唱,现已成为社区扬剧队的“台柱子”。社区老人过生日、办喜事,他们都会进行上门义务演出。

近年来,他们陆续创作了扬剧表演唱《颂文明新风》、《景区新气象》、《身残志坚》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一场场精彩的演出,深受社区居民的喜爱。他们还排演了《王老虎抢亲》、《十不全招亲》、《双下山》和《乾隆皇帝下扬州》等经典唱段,经常慰问敬老院的老人们,让他们享受幸福晚年。自2006年园林村拆迁后,村民们全部住进新小区,成为了“新城市人”,社区通过走访、民情座谈等,了解居民的文化服务需求,组建了居民自娱自乐的红星剧场,至今已演出400余场次,营造了社区浓厚的文化氛围。(扬州发布记者 司新利)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