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老党员退休后当路灯“守护者”义务巡查路14年
2020-12-14 09:53:00  来源:扬州网  

今年61岁的李红明是邗江区蒋王街道的一名老党员,退休后,他发挥余热,义务当起了辖区100多盏路灯的巡查员。守护路灯这一件小事,李红明坚持了14年。他说,“保证路灯亮了,才能方便夜里回家的人。”

老人义务检查路灯14年风雨无阻

昨天上午,当记者走进李红明家中时,看见他正在打电话,眉头紧蹙地跟对方反映,希望相关部门能及时处理和月苑小区内一电线断落的问题。

当天一大早,李红明接到一居民的请求,希望他能向相关工作人员反映和月苑小区内一电线断落的问题。“14年来,我都会义务检查路灯,居民发现路灯坏了也都会习惯来找我。”李红明说。

每天晚上吃完饭后,李红明都要到街上走走,检查有没有不亮的路灯,一走就是一个小时。发现坏的路灯、垂落的电线,他就赶紧给社区打电话反映情况。有的邻居发现路边的路灯出故障,也都会给李红明打电话或者上门找他反映,让他联系报修。

“刮风下雨是他最忙的时候,有时候正在吃饭,一听到有人说路灯坏了,电线落了,他就立刻放下手里的饭碗,连饭都顾不上吃,一定要问个清楚。”李红明的老伴说。

热心为居民办事,居民称他“活雷锋”

采访中,和月苑的居民们都称赞李红明是热心肠、“活雷锋”。

邻居吴阿姨说,每到更换季节,辖区的路灯都要调整开关灯的时间,都是李红明亲自动手操办,每次都是他去查看路灯的电表,去供电所排队交电费。

“除了义务检查路灯,李红明还帮社区义务干了很多事情,居民都很信任他。”社区工作人员陈霞说,今年以来,李红明积极主动参与文明创建活动,处处以身作则,他经常深入小区、走家入户,面对面做好创建宣传,就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汇总并及时反馈,让社区能第一时间帮助群众解决问题。

通讯员 韩进 记者 杨宝岭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