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扬州个园社区:积分助“垃分” 养成文明好习惯
2020-12-14 16:01: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扬州市广陵区东关街道个园社区治淮新村是一个老小区,居民以老年人为主。为培养老年人垃圾分类的习惯,社区设立了一家积分超市,正确投放垃圾,可获相应的积分,所获积分可在积分超市内兑换相应的生活物品。

治淮新村居民丁祥珠发现,小区的出入口设立了两处垃圾分类桶,垃圾分类桶上有一个二维码。扫描二维码后,他发现,只要正确的投递垃圾,便可以获得相应的积分。丁祥珠把家中的剩饭剩菜投入了厨余垃圾桶,获得了两个积分。

“有两种方式可以获得积分。” 个园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丁洁表示,居民扫描垃圾桶上的二维码,只要正确投递,便可获得相应的积分。针对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居民,社区给他们每人发一块钥匙牌,垃圾清运工扫描钥匙牌上的二维码,确认垃圾正确投递后,也可获得相应的积分。正确投递垃圾,所获的积分每一分等值一元。居民可凭所攒的积分,在社区积分超市兑换相应的生活物品。

听闻扔垃圾也可兑换积分之后,这个小区居民垃圾分类的热情高涨。“我们设立积分超市的初衷是培养居民的垃圾分类习惯。” 丁洁表示,只有帮助居民养成垃圾分类的习惯,才能在下一步实行定时定点投放垃圾,实现最终撤除垃圾桶的目标。

作者:刘皓 朱轩卿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