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老帮少择菜少帮老跑腿 这里的老邻居亲如一家
2020-12-15 09:58:00  来源:扬州网  

“我家门口以前是块空地,但经常有邻居来玩,聊聊天唠叨家常,于是我就去社区申请,把这块地方建设成睦邻点。”住在丁家湾24号的赵金花,主动提议将家门口空地建设成睦邻点,供邻居们休闲娱乐,石桌石凳一摆放,前来“做客”的老邻居们更多了。

方寸大的睦邻点,何园社区还很贴心地将附近的花圃种上竹子,使环境更加优雅。“现在入冬了,大中午阳光正好的时候,坐在石凳上晒晒太阳,可舒服了,暖和和的!”一位在晒太阳的老太太拿着茶杯在太阳下惬意地喝茶。

睦邻点虽然不大,只有20平方左右,但打扫得非常干净,石桌石椅上也没有摆放杂物。“基本都是我和隔壁的李庆焕大姐打扫,反正地方也不大,就当扫家门了。”赵金花说。

“你要是早上来,这里还要热闹呢!”赵金花介绍,早上这里有很多拣菜的老阿姨,“因为年轻人要上班,匆匆忙忙把菜买回来,邻居老阿姨就帮他们拣菜。”

86岁的顾奶奶,家里的水费电费要捆绑支付宝,但她不会弄,都是邻居小年轻帮她弄的。“我女儿从外地给我快递的水果、生活用品,都是年轻人帮我去拿。”顾奶奶说,今年夏天,女儿快递一台空调扇,年轻人帮她拿回家还安装得好好的,太省心了。通讯员 姚翠红 记者 余佳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