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曲江街道施井村:打造文化墙 扮靓城中村
2020-12-15 10:01:00  来源:扬州网  

一巷一主题,一墙一风景。昨日上午,记者在广陵区曲江街道施井村西亚组看到,一面面特色文化墙令人耳目一新,清新的文明之风迎面而来,原本斑驳的外墙面摇身一变,成为了城市文明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昨日傍晚,尽管天气寒冷,但依然有不少村民在文化墙附近游玩。今年80岁的村民杭美兰手牵7岁的曾孙女,两人站在文化墙前,面朝一面鲜红的党旗,不断发出称赞声。杭美兰说,这面党旗是曾孙女与同学一笔一画绘制而成,很有意义。提到村子如今的面貌,老人激动地说:“我们村位于城郊接合部,是典型的城中村,以前脏乱差,如今洁净美,尤其是最近制作的文化墙,让我们的生活环境焕然一新。”

记者看到,位于西亚组的文化墙图文并茂,既有党风廉政的文字宣言,也有青山绿水的优美画作,成为当地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施井村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村东亚组、西亚组共有村民184户,是典型的“城中村”,流动人口多、流动快。为进一步提升环境,施井村结合东亚组、西亚组的实际情况,广泛征求村民意见,最终决定将主干道两侧的村民房屋外墙面打造成党建文化宣传阵地,宣传党风廉政、志愿服务、党员先锋模范等内容。

(通讯员 王宝勤 周烨 记者 陈晨)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