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张家辉入围人民网“平凡英雄”评选请为扬州好少年点赞
2021-01-04 09:52:00  来源:扬州网  

2020年已经结束,但很多“平凡英雄”的故事值得我们铭记。2020年底,人民网发出“平凡英雄”征集令,刚刚获得“扬州教育新闻人物”“广陵好少年”等荣誉称号的见义勇为好少年张家辉入围“温暖中国”主题。

该活动设置“抗击疫情”“抗灾救援”“脱贫攻坚”“温暖中国”四个主题领域,网友点赞最高的100个人物故事将在线下主题展览、户外展示屏及荣誉盛典中面向全社会进行展示。

关注“人民网”微信公众号,点击下方的“平凡英雄”-“温暖中国”-“9号张家辉”即可,项目进行期间,大家可每天为张家辉点赞一次。截至昨天晚上9:36,张家辉在人民网已收获18744个赞。让我们一同接力,为这扬州好少年张家辉点赞,让我们一同致敬这一群“平凡英雄”!

【新闻回顾】

见义勇为好少年张家辉

2020年12月5日晚11时许,扬州市朱自清中学初二(5)班张家辉去买夜宵,在排队等候时,突然听到一个女孩大声疾呼:“你是什么人?公共场合,你干什么?”张家辉循声望去,只见一个40岁左右的醉汉,正在对一对母女实施言语和肢体侵扰。见此情景,张家辉同学挺身上前制止,对陌生的母女说:“你们站到我的身后来!”

醉汉见到张家辉阻拦他,不仅没有收敛,反而紧抱张家辉,一手紧勒他的腰部,一手用拳头攻击他的下颚,同时,用膝盖攻击他的腹部,致使张家辉脸部、肩部等多处受伤。此时,母女向家人和警方发出了求助,与此同时,在场的群众援助张建辉和这对母女,制服了醉汉,不一会,母女家人和民警先后赶到了现场,张家辉却悄悄地离开了。

(记者 冯刚 田文荟 刘冠霖 楚楚)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