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古诗文大赛”感受诗词中的好地方
2021-01-11 13:41:00  来源:扬州网  

“人生只爱扬州住,夹岸垂杨春气薰。”“谁知竹西路,歌吹是扬州。”近日,在广陵区文峰小学,一场校园版“诗词大会”正精彩上演,在以“扬州”为令的“飞花令”中,参赛选手们“接龙”背诵出大量有关扬州的古诗词,让观众从诗词中感受到了“扬州真是个好地方”。

娃儿们喜欢飞花令

这场由广陵区文峰街道和文峰小学主办、文峰街道连福社区与广陵区心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协办的“文峰街道全民阅读·书香满园‘古诗文大赛’”,以“古韵诗词 墨存峰华”为主题,15名小学生在“斗诗”中展风华、在比赛中传经典,让郁郁诗香浸润校园。

“春风如贵客,一到便繁华。”“春风江上路,不觉到君家。”“春去花还在,人来鸟不惊。”最精彩的当为“飞花令”,一“令”即出,选手们总是脱口而出,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让观众和评委既佩服选手的诗词量,更感慨他们的反应能力。最终文峰小学四年级5班的田雪萌、苏研、符晓组成的精诚小队,以必答题都会、看图题都对、抢答题手快,最终获得“状元”称号。

古诗词从娃娃抓起

文峰小学副校长邵咏春说,《经典诵读三百首》分上中下三册,小学四年级学生已经读到中册,掌握了大量古诗词,参赛很从容,但有两次台上选手答不出,场下二年级学生举手回答的现象,可见校园“诗香”氛围。

近年来,文峰街道以及辖区各社区、小学和幼儿园,积极组织经典文化诵读活动,让居民从中汲取营养、涵养心灵,倡导全民阅读,使阅读成为一种生活方式、一种社会风尚。通讯员 赵越 记者 刘峰生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