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好心夫妻守护民警接力救助 醉酒男子“转危为安”
2021-01-12 09:39:00  来源:扬州网  

 “如果不是那对好心的夫妻和你们民警,我还不知道会怎么样,我们夫妻俩来当面感谢!”前天,一对中年夫妻赶到了仪征公安局矿区派出所,称他们想寻找一位名叫秦平的民警,男子还一直强调,秦平是他的“救命恩人”。该男子自称姓刘,此时的他脸上还有未消的青紫,但精神状态不错。

刘某究竟发生了什么,为何民警会成为他的救命恩人?原来,去年12月31日,刘某应朋友之邀,参加了一场跨年聚会。聚会上气氛很热烈,刘某和朋友们都喝了不少酒。聚会一直到次日凌晨才散场,朋友们也各自返回家中。当天凌晨2时许,刘某独自一人回到了自家小区门口。此时,他突然酒意上头,再加上前几天下了雪,地面上还有一层积雪,十分湿滑。他一时不慎摔倒在地上,一下子摔得满脸是血,不省人事。

当天的气温已达到零下8摄氏度,十分寒冷,小区外已没有行人。就这样,刘某一个人倒在雪中,数小时内竟没有一个人发现。“当时天这么冷,要是再多躺会,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说起当时的情景,刘某的妻子还心有余悸。夫妻二人找到民警秦平后,一连向他说了好几声“谢谢”,而秦平则是笑着摆摆手,称这是自己应该做的。

当天凌晨5时许,一对夫妻早起出门,在路边发现了不省人事的刘某。这对夫妻立即上前查看情况,在他们的呼喊中,刘某终于恢复了一些意识。“太好了,他醒了!”见刘某睁开眼睛,夫妻俩终于松了口气,担心他倒在冰冷的地上会冻坏,两人还将他从地上扶了起来,用手臂支撑着他不让他倒下。因为不知道刘某是谁,这对夫妻选择了报警求助。在民警赶来的这段时间里,夫妻两人也没有离开,而是一直守护着刘某,直至民警秦平匆匆赶到现场。

“当时刘某的情况看起来确实不太好。”秦平介绍,他赶到现场时,刘某满脸是血,因为长时间受冻,身体已处于半冻僵状态,意识也有些模糊不清,讲起话来更是语无伦次,根本无法交流。秦平费了很大劲,才找到了刘某妻子的联系方式。刘某一夜未归,妻子早已心急如焚,听说他在回家的路上摔得晕了过去,妻子更是吓了一跳,立即根据民警所说的地址赶了过来。

来到现场后,刘某的妻子参与救助自己的老公,过了一会,刘某清醒了许多,拒绝了民警要将他送去医院的建议,称只想赶紧回家。此时户外的气温比较寒冷,路面还有积雪,路况十分复杂,秦平不放心,一直将他和妻子护送到家中,这才安心离开。

刘某表示,除了要感谢民警,自己还想向救助自己的好心夫妻当面道谢。好在出警时,细心的秦平留下了那对夫妻的联系方式,在征得了那对夫妻的同意后,双方约定今日见面。 (文中被救助者为化名)

通讯员 蒋天月 记者 雅琼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