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意外的缘分 “救命恩人”竟是远房亲戚
2021-01-13 10:27:00  来源:扬州网  

昨日,扬州日报报道了仪征男子刘某在酒醉后不慎在雪地上摔倒,在外冻了数小时后,被好心人救助的暖心事。身体恢复后,刘某特地赶到仪征公安局矿区派出所向当时帮助他的民警致谢,并称自己想找到那两个暖心守护自己的“救命恩人”。在民警的帮助下,双方终于在昨天下午3时见了面。让人意外的是,刘某和救人女子王长红一聊开,竟然是远房亲戚。

意外的缘分

两人竟还是远房亲戚

昨天下午3时,刘某带着牛奶、水果,赶到了同小区的王长红家中道谢。王长红显得有些不好意思,连连推拒。

去年12月31日,刘某在跨年夜与朋友聚会,一直到次日凌晨2时才乘坐出租车回家。正当他摇摇晃晃地往家中走时,却因为积雪不慎滑倒,当场摔得头破血流,不省人事。一直在寒冷的户外躺了好几个小时,直至5时他才被人发现,并在寒风中一直守护着他,直至民警赶到。最终,刘某转危为安。

向民警表达了谢意,刘某提出当面感谢守护他的好心人。民警很快查明,拨打报警电话的名字叫王长红,今年57岁,和刘某同住在一个小区。在征得王长红同意后,昨天下午3时,民警带着刘某赶到了她家。一进家门,两人都愣住了:原来,对方都有些眼熟,再一问,巧了,这两人竟是远房亲戚!因为刘某摔倒时满脸是血,王长红并没有认出他来,而刘某当时也晕晕乎乎,自然也没认出来。

救命恩人竟还是自己的亲戚,刘某更激动了。王长红说,自己当时也被吓得够呛。除此之外,她还说,其实刘某误会了,当时和她一起的男子并不是她丈夫,而是同村另外一个男性亲戚。

只是做了一件力所能及的事

没想到被救者一直在寻找自己

“其实,第一个发现你的人不是我,但是他们都不敢靠近你。”王长红说。原来,事发当天,小区内一户人家正在办丧事。王长红去义务帮忙守夜。到了5时左右,大家都强撑着精神,十分困倦。此时,突然有一个小伙急匆匆地找到了他们,说不远处看到了一个人,倒在雪地里一动不动,他不敢上去帮忙。

“说实话,当时我也挺害怕的。”王长红说,可她转念一想,知道这件事了,就不能不管。于是,王长红便和一起守夜的一个亲戚赶了过去。“当时我过去一看,他就这么趴在地上,喊了也没动静。”王长红说,自己吓得有些发抖,壮着胆子去拽刘某。将刘某翻过身来后,王长红松了一口气:“还活着,就是受伤了!”

在王长红看来,自己只是做了一件力所能及的事情,可她没想到,刘某竟一直在寻找自己,还特地带着礼物上门道谢,这让她有些不好意思:“看到你没事儿了,我也就放心了。”(被救助人为化名)

通讯员 赵荣 记者 赵雅琼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