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曹桥村网格员王朴:服务群众做居民贴心人
2021-01-19 10:57:00  来源:扬州网  

王朴是开发区朴席镇曹桥村综合网格第二网格的一名专职网格员,自2018年担任网格员开始,他秉承“心系网格,服务群众”的宗旨,在巡查走访中,发现矛盾纠纷,做到实时发现,及时化解,让群众享受到“联系网格员,办事不出门”便利。

疫情防控期间,王朴不顾个人安危,他身临一线,直接接触外地返乡人员,甚至疫区返乡人员,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只着简单防护义无反顾地投身到防疫防控工作中。为落实疫情一级响应措施,积极防控,严格排查,共走访农户211户发放1000多份宣传册,排查出辖区内外地返乡人员55人、外来暂住人口3人,对外地返乡人员宣传政策,严格管控,并得到群众的理解配合。在排查的同时他还劝导村民增强防护意识,不聚集、不聚会,劝停生日宴会4起。上门给组内五保户讲解疫情宣传单和注意事项并赠送口罩。

王朴时刻与村民代表保持联系,实时掌握辖区内人员特别是外地返乡人员情况,对从外地返乡人员做到宣传到位、排查到位、管控到位。在防洪抗汛工作中,王朴一直奔走在自己所负责的辖区内,走进江边附近村民家中,查看村民住房内外环境,详细询问村民房屋是否漏雨、进水等情况,耐心细致地叮嘱村民一定注意防汛,组织江边村民避险转移。

通讯员 佟年 王俊 记者 王蓉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