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仪征:开放式养老服务“三轮齐转” 颐养之城焕发幸福光彩
2021-01-22 10:19: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在江苏省扬州市仪征市,医养与康养融合,居家、社区、机构三轮齐转的开放式养老服务体系日趋完善,为仪征众多老年人的晚年生活提供便利,一座颐养之城正焕发着幸福光彩。

仪征市采取购买服务、补贴、政策优惠等系列手段,积极引进社会养老机构。十二圩敬老院实行公建民营,与上海海阳养老集团合作,提供专业日间照料和全日寄养服务,设立护士工作站;市级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由广州美好家园养老集团负责运营,设置嵌入式养老床位12张,接纳失能社区老人超过10名。公建民营模式在试点成功的基础上,将由点及面向所有镇(园、区)推广。

在政府层面,仪征市优先保障养老投入,确保福彩公益金用于养老事业占比不少于55%,养老服务专项资金对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建设以奖代补不少于50%,为困难、高龄和半失能、失能特困老人购买居家养老服务比例不少于老年人群的10%。通过颐养示范社区、标准化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以及镇级养老服务中心、老年活动中心、助餐点、活动室、康复场所等多层次服务网络的编织和延伸。

仪征市充分利用地处南京核心圈、宁镇扬几何中心的区位优势和山青水秀、鸟语茶香的生态优势,借势即将举办的21年扬州世界园艺博览会,大力发展S353省道宁扬康养产业带,天乐湖旅游度假区与扬州苏北人民医院战略合作护理院,开设名师工作室和特色联合专科,为旅居老人提供贴身咨询、康复管理、绿色就医通道,现已形成300张床位,客户分布于全国的品牌影响。石柱山国际康养城、南山颐养公馆、玥珑湖康养社区也已形成医养结合、100张床位以上的服务能力。

随着铜山运动休闲小镇、质子医疗中心落户,仪征市将拥有健康养老服务基地15个,健康养老产业链企业30家,最终形成“低端有保障,中端有市场,高端有选择”的立体式服务格局。一个宁镇扬地区产业链最长、业态最为丰富的江苏省级养老服务产业集聚区将在仪征崛起。

责编:行晓艺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