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共建、共治、共享文明城市创建为民靠民更惠民
2021-02-18 10:52:00  来源:扬州网  

近年来,高邮镇主动扛起创建责任,克服困难,迎难而上,为高邮创成全国文明城市作出巨大贡献。

共建、共治、共享

高邮镇坚持共建、共治、共享,大力实施基础设施改造提升行动。科学规划补充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停车位5万多个、修复破损路面5000多处,健全公共场所垃圾分类箱、指示牌等配套设施500多个。三年共投资5000多万元完成63个基本物业小区和202幢老旧楼改造,打造“示范路”和“好人街”。深入宣传践行《高邮市民文明公约》,积极表彰“最美家庭”“文明新风户”“道德模范”。积极开展扬剧巡演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镇文体站每年送戏、送文化、送电影等活动超30场次。

为民、靠民、惠民

高邮镇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抓好创建工作,解决了一大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操心事、烦心事。镇政府牵头发动,社区共聘请了189名楼栋长和90多名保洁员全天候对辖区内189个独栋楼进行环境维护;聘请352名“五老”志愿者开展文明劝导;推进安置小区试点加装电梯。加大对违规置办家宴和乱晾乱晒行为的劝诫和引导,建成10个家宴示范点和100多处集中晾晒点。常态化深入开展“进万户、访民情、送文明”活动,既提升了文明创建知晓率,又争取了群众支持创建、参与创建,真正做到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

创新、创特、创优

高邮镇坚持创新、创特、创优,在辖区内的19个村、社区发放文明“挪车卡”;对小小抽纸盒进行创意微改造,将文明创建小知识印在抽纸盒上,发放给居民群众使用,使文明的理念渗透于生活,成为教育、引导广大市民倡导文明新风尚的有效载体。针对各类易反弹问题,列出网格管理责任清单,“点线面”结合,建立“社区(村)吹哨、部门报到,社区(村)派单、部门值班”的联动机制。邀请专业墙体彩绘师走进各村(社区)住宅、各主次干道街头,在面积较大、人流量较多部位的墙面绘制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社区文化、家庭文明新风尚等内容的墙体彩绘,让原本素颜的墙面“会说话”。

通讯员 潘忠 阿薇

记 者 陈高飞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