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邗沟社区举办童心巧手DIY活动一“笼”多用倡文明
2021-02-22 09:40:00  来源:扬州网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同时培养少儿的动手能力,昨天下午,景区梅岭街道邗沟社区党总支联合扬州市人社局景区办事处组织辖区内退休职工和亲子家庭开展“童心巧手DIY ,一‘笼’多用倡文明”暨垃圾分类宣传进社区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提前向每组家庭分发了制作灯笼的材料,随后,老师向孩子和家长们讲解了灯笼的制作步骤。邗沟社区还邀请扬州486非遗展示馆花灯大师许根祥来到现场为亲子家庭做示范。孩子与家长相互分工,合力制作灯笼,他们相互帮助、相互学习,其乐融融。仅一个小时,一个个漂亮的荷花灯笼就陆续呈现在大家的眼前。

社区网格员以及志愿者家庭也利用家里的塑料瓶、废弃纸张等材料,做好了一系列环保主题的灯笼,旨在向社区居民宣传生活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引导大家行动起来。

“制作传统灯笼、环保灯笼,一方面增强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另一方面也能培养青少年对中国传统工艺的兴趣与爱好,锻炼青少年的创新和动手能力。”邗沟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谢健说。

(通讯员 谢健 陈露 记者 肖为)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