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开发区朴席镇:“幸福路”带来幸福年
2021-02-22 09:58:00  来源:扬州网  

春意盎然,开发区朴席镇街头,五星红旗迎风招展,喜气十足。住在坤余路上的居民张业勤,这段时间心情特别舒畅,以前这条路是“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自从坤余路改造后,老张每天早上起床后第一件事,就是打开大门,站在焕然一新的路边,呼吸一下新鲜空气,活动活动筋骨。

近两年来,朴席镇党委政府围绕“美丽乡村”和“特色小镇”建设,构建发展蓝图,通过加大民生投入,通过自筹资金,并向开发区管委会争取资金支持,先后改造了朴树湾路、府校路,并对隆觉路两侧进行了整治和绿化,初步建成了两纵一横的特色小镇发展格局。去年9月,坤余路改造工程开始动工,今年2月竣工通车。记者看到,全新的坤余路长330米,北侧宽26米,南侧宽18.5米,包括雨污分流管道、自来水迁改、强弱电杆线下地、照明、交安设施、绿化等一应俱全,整个路面现代化气息浓厚。

镇街头的一家老鹅摊摊主也真切感受到了道路改造带来的新变化,“我家的老鹅味道好,但是一到晴天,买老鹅的人就少,一问才知顾客觉得路上灰太大,感觉不卫生。”摊主乐呵呵地说,自从路修好后,天空也亮堂了,路面扬尘少了,空气干净了,交通也通畅了,老鹅摊前排起了长龙。

刘娇和李玉鹏是外出创业的年轻小夫妻,“短短半年没回家,家乡的变化简直可以用翻天覆地来形容!”看着整洁的路面,宽阔的马路,全新的坤余路让他们赞叹不已。

“这条路不光白天好看,晚上更是‘崭’!”张业勤告诉记者,夜幕降临后,原本黑漆漆的街区被路两边的霓虹灯光炫染,变幻的灯光照亮了小镇的夜空,“在扬州主城区干道上才能看到的五彩路灯,现在我们大朴席也有啦。”张业勤说,现在街坊邻居们都管这条路叫“幸福路”,有了“幸福路”,日子会越来越幸福。 通讯员 余志明 记者 王蓉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