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牛年首位志愿者将捐献造血干细胞
2021-02-23 10:02:00  来源:扬州网  

22日,捐献造血干细胞欢送仪式在高邮市人民医院举行,我市医疗系统的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蒋世煜将于24日赴泰州市人民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一位素不相识患者的生命。这也是牛年我市首位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开启特殊的“爱心之旅”。

蒋世煜是安徽人,今年32岁,是一名药师,从事药学工作,平常他除了钻研本职工作以外,还热心公益,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是高邮市科普志愿者协会的一员,经常深入社区、老年大学等进行科普知识宣讲。2017年7月进入医院工作一段时间后,他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成为了一名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今天我很荣幸以一名志愿者身份站在这里,因为这预示着将会有一名白血病患者获得生的希望。”在欢送仪式现场,蒋世煜说,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最想看到、最高兴看到的事情就是挽救他人的生命。

“巧!真的好巧!我们居然能配型成功!”提起接到初次配型成功的通知时,蒋世煜感觉这是一种奇妙的缘分,他介绍,“2020年11月20日上午,我接到了高邮红十字会的通知,说我和一名白血病患者基因配型初步吻合,问我是否愿意捐献?这可是万分之一,甚至几十万分之一的概率啊,当时我就下了捐献的决心。”

当他与家人商量此事时,同样在医疗系统工作的妻子支持了他的选择。他的父母则说,你决定的事情,我们全力支持。得到所有家人的支持后,他很快就进行了高配检测和体检。今年2月4日,他接到了正式捐献的通知。

“这个春节有些特别,除了值班,我还要锻炼好自己的身体。”蒋世煜说,他平时工作很忙,为了更好地工作,他总会抽出时间锻炼身体。他说:“我要将最好的造血干细胞捐献给那个素不相识的人。”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蒋世煜说,“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加入到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行列中来。” 张磊 丁云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