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新苑社区:党员认领“微心愿”助老助困
2021-03-01 10:22:00  来源:扬州网  

近日,广陵区曲江街道曲江新苑社区开展了“闹元宵”主题活动,邀请社区志愿者、党员一起包汤圆,体验传统文化习俗魅力,感受元宵佳节的喜悦气氛。

活动现场一派热闹景象,揉面的揉面,拌馅的拌馅,大家用娴熟的手法搓出了一个又一个雪白的汤圆。一阵忙碌后,汤圆很快全部包好,在热心居民的帮助下,社区工作人员把包好的汤圆下锅煮熟,然后亲手将一碗碗热腾腾的汤圆送到独居老人手中。

活动现场,还上演了一台暖心的“压轴戏”,社区的党员志愿者们开展了“聚力点亮微心愿”结对帮扶活动,挨个认领辖区困难居民的“微心愿”,逐个帮忙实现。记者看到,困难居民如果有心愿,只需将愿望写在纸上,投入“心愿信箱”,社区就会有党员志愿者结对帮实现。

6岁的佳佳是留守儿童,平时和爷爷奶奶一起生活。她许下的愿望是拥有一本和同学一样的填色绘本;

61岁的席奶奶日常一边忙着伺候患病卧床的母亲,一边还得照顾6岁的孙子,日子过得紧巴巴的。孙子看见其他小朋友都有属于自己的乐高玩具,他也希望在生日即将到来时收到一个拼图礼物;

82岁的高大爷平时一人居住,他的心愿是有人陪他聊聊天、下下棋……

“心愿信箱”很快投满,到了认领环节。

童军是社区第一支部党员,得知席奶奶孙子的“微心愿”后,立马回家从自己孙子的乐高玩具里挑了一个过来,并详细询问了老人的身体情况;侯华永是第三支部党员,得知社区开展“微心愿”活动后,主动认领独居老人高大爷的“微心愿”……

曲江新苑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虽然实现的心愿很小,但却体现了党员们的奉献精神。

通讯员 韦娜 吕庆媛

记 者 陈晨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