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宋都社区:七年“送药路”传承敬老情
2021-03-01 10:30:00  来源:扬州网  

从广陵区东关街道宋都社区到扬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再从医院到李典镇敬老院,全程有50公里。这50公里的路程,宋都社区党总支书记董锷走了很多遍。这里,有他惦记的人——辖区居民孟国庭。从2015年开始,董锷和社区工作人员开始轮流为他送药。七年的坚持,让孟国庭稳定住了病情。

孟国庭一直未婚,无儿无女。2015年,孟国庭突发中风,患病后需常年服药。“考虑到他常年一人独居,患病后生活无法自理,于是社区将他送到养老院。”董锷说,从2015年至2018年,孟国庭的生活照料一直由养老院负责,社区负责为他送药。

2018年,由于种种原因,孟国庭被送往了李典镇敬老院。从社区至李典镇敬老院,单程距离就在20公里以上。“关键是买药还得去西区的扬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再去李典镇敬老院。”董锷算了一下,这趟路程单程约50公里。

药要买,路再远也得送去。自从孟国庭被送往李典镇敬老院之后,董锷就在社区立下了“规矩”:平时孟国庭的送药任务由他负责,他没空的时候,就由社区工作人员轮流负责。

董锷的笔记本内,常年夹着一张纸条,上面写着孟国庭服用的药物名称。常年的购药,也让董锷熟练记住了药品名称。

“他有高血压,降压药是终身服用的,不能断。”董锷常叮嘱社区工作人员,遇到自己不在的时候,再忙也要安排人为孟国庭送药。

“我们社区不抛弃、不放弃一位孤寡老人。”董锷表示,孤寡老人没有子女的照料,晚年的生活很孤寂,社区所有的工作人员就是他们的家人。

通讯员刘皓 记者 朱轩卿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