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邗江法院强化英模教育 让英模精神入脑又入心
2021-04-12 09:59:00  来源:扬州网  

“越是关键时刻,我们越要让敌人知道,共产党人是不可动摇的!这,是狱中的许晓轩经常鼓励战友的话。面对敌人的严刑拷打、残酷折磨,他始终大义凛然、坚强不屈……”4月2日,在位于江都区仙女镇的许晓轩故居门前,来自邗江法院的青年干警程才深情讲述着“红岩英烈”许晓轩的故事。

这是邗江法院“沿足迹 悟初心”讲述红色故事系列主题活动的第一站,十余位青年干警走进许晓轩故居,聆听烈士求学的经历以及革命英雄事迹,瞻仰与烈士相关的大量的革命史料。特别是听到许晓轩在渣滓洞监狱中坚贞不屈与敌人斗争的经历时,青年干警们一个个湿了眼眶,无不为许晓轩的坚定信仰和钢铁意志所震撼,大家纷纷感慨,和平年代是无数革命先辈用生命换来的,如今,只有不负韶华、坚定信念,方能不负先辈们的付出。参观之后,程才作为青年干警代表,以自己的理解与感悟,讲述许晓轩的红色故事。

据悉,“沿足迹 悟初心”讲述红色故事系列主题活动是邗江法院加强英模教育的一个重要举措,“通过参观、聆听,让英模事迹入眼入耳,通过学习、讲述,让英模精神入脑入心。”邗江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该主题活动旨在引导法院青年干警们在参观扬州地区的红色教育基地的过程中,沿着英模的足迹揣摩英模的精神内涵,再由青年干警亲口讲述的方式,进一步弘扬英模精神。除了许晓轩故居外,该主题活动还将陆续走进曹起溍故居、江上青烈士史料陈列馆、张爱萍在方巷史料陈列馆等,带领青年干警追寻红色足迹、重温红色记忆,每到一处,都将由不同的青年干警讲述他们心中的英模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让英模精神永存心间。

今年以来,邗江法院坚持把红色教育、英模教育融入到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中,不仅举办了 “沿足迹 悟初心”讲述红色故事系列主题活动缅怀先烈,同时,还大力弘扬新时代英模精神,充分发挥榜样的力量。3月底,法院青年干警专程前往邗江法院原副院长、志愿军老战士蔡心吾的家中,听这位92岁的老党员讲述抗美援朝故事。4月初,法院举办了多场法院英模先进事迹宣讲会,讲述邗江法院执行局局长、“全国优秀法官”刁安心的先进事迹。以学促行、以学促干,邗江法院通过开展系列活动,营造出学习英模、崇尚英模、争当英模的良好风尚,让学习成果见行见效,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通讯员 方满华 记者 林倩雯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