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高邮一男子醉酒落水航空兵战士奋不顾身相救
2021-04-16 10:11:00  来源:扬州网  

昨天下午,宿迁的赵先生拿着锦旗和感谢信来到高邮市蝶园派出所,特意感谢救他一命的解放军战士蒋欣润。

据了解,4月13日23时左右,高邮市海潮东路南面桥边,正在休假的东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部战士蒋欣润在回家途中,突然听到“噗通”的落水声,凭借军人敏锐的洞察力,蒋欣润很快发现桥边附近水面上,浮着一名男子。

千钧一发之际,蒋欣润来不及多想便冲向河边,边跑边脱去外套,一个漂亮的跨栏动作跃入河中,迅疾向溺水者游去。他一边挽住溺水者,一边奋力向岸边游,由于水情复杂,再加上河堤较高,无法着力将溺水者营救上岸。当时溺水者已经基本失去意识,脸色发白处于昏迷状态,蒋欣润只好在水中托举着该男子。

不一会,高邮市蝶园派出所民警赶到,抛去救生圈,并扔下警绳,由于溺水者体型较大,营救过程非常困难。当晚温度只有5摄氏度,再加上近10分钟的托举,以及与流动的河水抗争,蒋欣润身上的力气已经所剩无几。他还是咬牙将溺水者拽至岸边,用警绳固定住,配合民警将其拖拽上岸。随后医护人员到达现场,对溺水者进行抢救。全身湿透的蒋欣润,默默离开了现场。这一幕被民警看在眼里,考虑到当时气温低,蒋欣润身上衣服湿透,民警悄悄跟上,将外套给他披上,并将其送回家中。在与其家人交流中得知蒋欣润是一名解放军战士。

救护医生介绍,落水男子身上酒味很浓,疑似醉酒落水,正是因为蒋欣润及时营救,保护措施得当,才挽救了落水男子的生命。

(通讯员 曹蕾 景佳 记者 崔根元)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