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扬州九旬老兵荣登“中国好人榜”
2021-06-04 09:29:00  来源:扬州网  

6月2日,中央文明办发布2021年4月“中国好人榜”,扬州捐赠唯一房产用于关心下一代的九旬老兵郑志超光荣上榜。

郑志超,1929年生,系扬州市供销合作总社离休干部,是一位曾经参加过渡江战役、抗美援朝战争的老兵。1991年,郑志超唯一的女儿因病去世。2011年,郑志超和老伴搬进老年公寓,便开始谋划卖房捐款回报社会。退休后单位每年有一笔慰问金,郑老从不接收。刚入住老年公寓时,原社区工作人员专程给老人送上尊老金,没想到,老两口又将尊老金捐给了社区,以社区的名义帮助辖区的困难家庭,老两口捐献从不停步。

郑志超及其爱人邵婉当年都是部队的医务工作者,非常希望能为国家的医学事业出一份力。他的爱人在住院期间主动要求捐献遗体,在她再三要求下,医院与其签署了遗体捐献协议书。同样的协议书,郑志超也签了一份。

“没有子女就没有了牵挂,党和国家把我照顾得很好,积蓄和房子真正成了身外之物,我要把我的一切回报给党和组织,回报给社会。”郑老平淡地说道。2020年5月26日,92岁的郑志超将名下唯一一套住房售房款共54万元,全部捐给扬州市关心下一代基金会,用于孤困儿童的关爱帮扶。

(记者 赵磊)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