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文昌花园社区为困难家庭打造“梦想小屋”
2021-06-11 15:19:00  来源:扬州网  

10日上午,广陵区曲江街道文昌花园社区工作人员刘静,敲开了一户重残家庭的门,为刚刚打造好的“梦想小屋”送去了四盆绿植。面对刘静的到来,这对聋哑夫妇一个劲地用手比出“爱心”,表达谢意。

这户重残家庭,一家四口居住在65平方米的房屋内,上有病重老人,下有上学孩子,家庭十分困难。“孩子今年上小学五年级,需要安静的学习环境,但是家里只有一室一厅,不知如何是好。”得知这户家庭的需求后,文昌花园社区立即帮忙上报了“梦想改造+”项目,免费为这户家庭打造一间“梦想小屋”。

“小天妈妈,我还带来了墙贴,我们一起将房间美化一下。”放下绿植后,刘静从包里掏出一叠五颜六色的墙贴,并通过写字告知对方。小天妈妈眼眶湿润,在纸上写道:“这间‘梦想小屋’打造得很温馨,我们都很满意。”

刘静告诉记者,通过事先征集这户家庭的意见,她与设计师进行了多次沟通,将客厅隔出一间房间,用于打造孩子的“梦想小屋”。他们不仅为“梦想小屋”添置了新床、书柜、衣柜,还结合孩子的喜好,安装了卡通窗帘、顶灯和床垫。

记者了解到,对这户家庭的帮扶,不仅限于“梦想小屋”的打造,文昌花园社区还安排了专业老师,定期上门为孩子开展“一对一”功课辅导。另外,考虑到孩子性格内向,社区还会积极开展青少年活动,引导孩子多走出家门,融入到社区“大家庭”。

(通讯员 郑翔 陈桂香 记者 陈晨)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