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端午假期游客“粽”情运河主题游
2021-06-15 10:19:00  来源:扬州网  

昨天,端午小长假落下帷幕。这个假期里,我市各大景区、新晋网红景点推出了精彩纷呈的民俗文化活动,吸引了八方游客前来打卡。同时,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开馆在即,运河主题旅游升温,不少游客来到三湾景区,希望提前一睹博物馆雄姿。

各大景点文旅活动民俗味足

端午佳节,我市各大景区举办的特色文旅活动受到游客追捧。昨日上午,何园举行“浓情端午衣袂翩翩”活动,十多位“何园小翰林”身着传统服饰,齐声朗诵屈原创作的《离骚》,配以袅袅琴声,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欣赏。朗诵结束后,现场还举行了点雄黄、包粽子等民俗活动。

假日期间,瘦西湖景区举办了“当端午遇上非遗”主题活动,熙春台上演木偶、清曲等精彩的非遗表演,令游客流连忘返。假期里,瘦西湖景区讲解员们还身着汉服,为游客提供讲解服务。

假期里,个园举办了端午粽乐会、DIY端午香囊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宋夹城景区举行了“学党史 办实事 我们的节日”文化惠民活动;皮市街、世博园等新晋网红景点,推出端午习俗为主题的特色文旅活动,给市民和游客带来了一场不一样的旅游体验。

“3小时旅行圈”效应显现

昨日上午,记者在瘦西湖景区看到,摇橹船、画舫穿梭于湖上,岸边的游客悠闲漫步。中午时分,虹桥坊商业街上人流涌动,咖啡店、餐饮店里坐满了市民和游客。同样热闹的景象还出现在东关街等古巷里,游客们三五成群逛古城、吃美食。

作为今年上半年最后一个小长假,端午节假期延续着“五一”出游热度,而高铁、自驾等“3小时旅行圈”效应进一步显现。

“在扬州游玩感觉很惬意。”来自连云港的费先生告诉记者,高铁开通后,连云港往来扬州更方便了,这次他特地乘坐高铁来扬州,扬州气候适宜,游览舒适度高,明年端午节他还打算来玩。

运河主题游开始升温

随着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开馆进入倒计时,很多游客专程来到运河三湾风景区,提前目睹博物馆雄姿,感受运河文化。

“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即将开馆,我们翘首以盼,趁着假期来到三湾公园,既看看运河两岸美景,也提前感受一下博物馆的磅礴气势。”南京游客陈先生告诉记者,“历史上,大运河在扬州最早开凿,扬州又处于长江和大运河的交汇点,是大运河上最重要的一个节点,到扬州看运河真是不虚此行。”

记者 居小春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