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援郑抢修第三天,这一幕好暖心!
2021-07-27 10:11:00  来源:扬州日报  

河南多地遭遇强降雨灾害,防汛形势严峻。为支援郑州抗灾抢险,连日来,由扬州供电公司派出的两批电力应急抢修队伍正在郑州紧锣密鼓地展开抗洪应急抢修保电工作,全力保障受灾地区用电。

7月25日是扬州供电公司援郑抢修的第三天,记者连线现场负责人陈宏了解到,抢修队主要负责对博学路二所开闭所及沿线4台环网柜进行抢修施工作业。

“该区域内分布着最高法第四巡回法院、河南工业技术研究院、郑州高铁东站等,由于地势低洼,积水严重,急需抢修供电。”陈宏告诉记者,为了保证作业时效,扬州供电抢修队分成了四组,同时进行相关作业。

在站东一号环网柜,抢修队发现柜内因长时间被污水浸泡,底部的压变桩头保护装置部分破损,柜内全部设备都需进行清洁作业。陈宏介绍,柜体内有48个桩头,每个桩头需要清理8次,“但狭小的环网柜真正能作业的空间只有10厘米,而且必须扭着头、反手才行,就是这样艰苦的环境,队员们仍是抢着来干。”

“10分钟到,换人!”“让我再干一颗,马上就好!”陈宏在现场下命令换人,可满头大汗的队员们个个都不愿放手休息。

临近13时,盒饭送至,虽然忙碌了一上午,四组抢修队早已饥肠辘辘,但由于现场间隔较远,负责开闭所的抢修队员为了守着各种供电物资无法脱身。等到另一组作业完把饭送到开闭所时,盒饭早已不热了。扬州供电公司安监部陈前和其他抢修队员一边守着供电物资,一边蹲在地上准备填饱肚子。

这一幕刚好被郑州当地负责最高人民法院第四巡回法院护卫工作的一名女警官看到。

“供电师傅们快吃饭吧,物资我来帮你们守着!你们坐到这边吃吧,这里有桌子!”女警官邀请。

“没事,没事,我们车上东西多,还是自己看着好点。”陈前婉言谢绝。

“怎么还不信俺们警察啊,中不中?”女警官“不依不饶”坚持邀请。

陈前没好意思再坚持,和其他抢修队员坐在警官值班台,开始狼吞虎咽,此时已是13点33分。

“我们只是做了该做的,却收获了太多温暖,真的很感动。”陈宏告诉记者,扬州供电公司抢修队伍正以最快的速度开展抗洪抢险救灾,帮助当地居民恢复受损设备的供电,努力保障郑州居民生产生活秩序。通讯员 管诗佳 王新辉 记 者 史盼盼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