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冲在前作表率,抗疫一线党旗红
2021-08-06 09:38:00  来源:扬州日报  

仪征广大党员用行动诠释着初心和使命

党员大集结 争分夺秒战疫情

迅速组建“党员先锋队”、“志愿者服务队”、 24小时内顺利完成了仪征市超60万人核酸采样工作……记者采访获悉,疫情发生以来,仪征市广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与广大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奋战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

疫情发生以来,仪征市第一时间向全市党组织和党员发出倡议书,广大党员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迅速组建“党员先锋队”、“志愿者服务队”。8月3日,仪征市全民核酸检测工作正式启动,时间紧迫,任务艰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志愿者们顶着烈日,积极配合村(社区)工作,从张贴宣传海报到逐户排查登记,从电话跟踪随访到参与卫生消毒,冲锋在前、踊跃参战。在一个个临时设立的核酸检测点上,一个个共产党员站出来、顶上去、冲在前。他们不惧夏日炎热,争分夺秒搭建帐篷、设置一米线、缓冲区、采样区等,落实好检测点布置工作。

仪征市委组织部组织志愿者全力支持社区全员核酸采集,帮助做好现场秩序维护、人员信息登记、绿色通道保障、特殊人群上门服务等工作。仪征市纪委监委第一时间吹响了机关干部一线战“疫”的“集结号”,纪检监察干部在三天内靠着“铁脚板”迅速完成了1634户入户工作。仪征市真州镇党委委员、人武部部长曹豆豆,90后的他结合自身公安岗位经验,有针对性地帮助五一花苑社区、城南社区优化防控措施,先后摸排近9000人次,封控52户、110人。

通讯员 仪组宣 记者 杨宝岭

这群党员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景区疫情防控 有支红色力量

昨日下午,在史可法路一处疫情管控点上出现温馨一幕:一位86岁的老奶奶给扬州全域旅游有限公司志愿者送来了《三个快乐格言》与《百岁拍手歌》,为志愿者们加油打气。

疫情发生以来,扬州全域旅游有限公司党总支动员一切可调动的力量,先后共组织142名党员和职工充实到疫情防控工作一线,贡献“全域力量”。

瘦西湖船娘党支部书记王娟,为确保不耽误统筹调度,24小时连轴转,核酸检测安排、志愿者调度、后勤保障服务、职工信息统计等各项工作井井有条。练刚、姜伟、葛长云带头冲锋,全天候驻守3个定点隔离酒店,协调开展集中隔离工作。客运中心主管桑亮是一名退伍军人,也是一名老党员,连日来坚守在瘦西湖景苑志愿服务点上。王磊是瘦西湖画舫班的一名党员,7月31日晚,他正在点位上值夜班,当得知8月1日第二轮核酸检测还需要志愿者,他来不及洗澡,立刻赶往检测点。采购中心党员宗慧多方购置防护服、口罩、面罩、手套、酒精等防疫物资,以及泡面、饼干、矿泉水等生活物资,往返于各个志愿服务点位配送物资,每天工作时间超过12小时。

通讯员 范鹏飞 记者 居小春 马惠敏

23名党员守护6000居民平安

昨天全市开展第三轮核酸检测,汤汪乡九龙村——

“没事,我还可以,能坚持。”昨天,扬州全市开展第三轮核酸检测,家住广陵区汤汪乡九龙村的老党员丁根生面对村民们的关心,这样回复。丁根生今年71岁,光荣在党49年。前不久,他因为腿部关节积水刚做完手术,发生疫情后又主动报名参加疫情防控一线,已经坚持了一周时间。

目前汤汪九龙村共有居民6000人,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共有23人,都是共产党员,其中有8名志愿者平均年龄超过了55岁。在他们的共同助力下,九龙村已完成三次核酸检测采样人员达1.8万人次。

在群众最需要的时候冲在前

城市按下了暂停键,今年60岁的孙翔也退休了。

“疫情来势凶猛。我是一位有27年党龄的党员,战疫必须有我。”这些人,穿着防护服工作的孙翔每天早上6:30上班,一直忙到第二天凌晨,每天工作10多个小时。家人起初有些不理解,但孙翔说,“党员就是要在群众最需要的时候冲在前面。”

“村干部和志愿者都很辛苦,有的同志已经连续36个小时不睡觉了。”九龙村村民蒋永善担忧地说,这次防控疫情,村的党员干部志愿者很拼,“我们村干部们都是好样的。”

坚守检测点,23名党员守护6000人平安

汤汪乡九龙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许立伟,1997年入伍,当兵出身,到九龙村工作不久。

疫情来袭,许立伟和其他党员主动认领疫情防控任务,挑起全村疫情排查、宣传、庄台隔离、核酸采样点秩序维护等工作。他说:“8名老党员和退休村干部加入队伍中后,党员志愿者队伍增加到23人,战斗力迅速增强了。”

许立伟很感佩:“村干部孙翔即将退休,主动要求在采样处协助医务人员采样,退休村干部丁根生今年71岁,身体刚康复,主动报名投入战疫队伍,老党员老干部忘我的精神让我们很敬佩和尊重。”

“分批次,不扎堆,不交叉;戴口罩,不交谈,一米线;身份证,户口簿,手机号!”今天凌晨1:36,许立伟在朋友圈发了这么一句“九句真经”,希望能迅速让居民们了解第三次核酸检测的要点。

通讯员 许宏杉 记者 屠明娟

预备党员不“预备”,入党积极分子更积极

这个镇青年“疫”线致青春

为积极响应市委抗疫动员令号召,宝应县山阳镇青年、党员近日迅速行动起来,到抗疫一线去。他们中,预备党员不“预备”,入党积极分子更积极,在“疫”线奉献青春力量。

“我是一名预备党员,但在疫情面前没有‘预备’,我要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向人民群众展示我们新时代年轻预备党员的风采。”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山阳分局工作人员乔明文说。

乔明文平时主要负责食品安全监管条线工作。这次,她挨家挨户上门通知、做工作,一张张疫情防控告知书传遍千商万店,用一句句亲切朴实的话语向经营者和消费者普及防控政策及防护要点。在山阳镇政府工作的杨晨,今年成了一名预备党员。为了保证基层报送数据的准确性,他设计了一张信息统计报表。截至目前,杨晨经手处理的数据已过万条。

“我儿子还小,晚上跟我视频说想我了,但疫情严峻,我对儿子说‘对不起,爸爸在工作呢’。”山阳镇春光村委派会计王东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疫情来袭,他把村部当成家,累了就在办公桌上趴一会儿;饿了一桶方便面解决。为按时完成基础信息上报,他主动参与核酸采集信息录入工作。

在山阳镇,像乔明文、杨晨这样的预备党员;像杨晨这样的入党积极分子,还有很多很多,他们以疫情为命令,奋勇当先,在“疫”线唱响青春之歌。

通讯员 钱莹 记者 刘峰生 宫鋆煜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