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这一家6个志愿者在“疫”线
2021-08-06 09:39:00  来源:扬州日报  

昨天,在市经开区八里镇港南村南部体育公园第三轮核酸检测现场,有一支一家6口组成的志愿者小分队,他们安装条幅、搬运物资、维持秩序、指挥交通、信息采集……所有活儿一家人抢着干,争着干。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称赞他们是“港南一家人”。

“我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疫情就是命令,就是党对我的考验。”三兄弟之一的孙福全告诉记者,参与抗疫的孙福庆和孙福生是自己的堂哥。上个月底,眼看疫情防控形势越来越严峻,兄弟三人商量后决定,放下手中工作和生意,全心全意当好志愿者,为社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从疫情防控开始到现在,三人身影就活跃在一线。”港南村党支部书记、主任仇珺告诉记者,三兄弟或在核酸检测现场维持秩序,或深夜在防控点值守,或在帮助社区运输物资,或在如火骄阳下搭建帐篷……三人自比三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

8月4日,三兄弟听说第三轮核酸检测现场急需增加人手,经过商议,他们决定回家给各自的妻子“做工作”,结果妯娌三人毫不犹豫一致同意了。8月5日一早,孙福庆带着妻子伊玉娣,孙福生带着妻子陈德萍,孙福全带着妻子赵海霞,全家6人全部加入到第三轮核酸检测的志愿者队伍。 记者 丁佐春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