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这个中秋节 他们这样坚守
2021-09-22 10:51:00  来源:扬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张孔生) 昨天是传统节日中秋节,记者在重点建设工地看到,这里是一片繁忙,数千建设者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奋战在重点工程项目上,他们用汗水添彩中秋节。

在运河快速路文昌路两侧的施工现场机声隆隆,铲车、推土机来回奔跑,在慢车道旁,施工人员有的正在砌围墙,有的正忙着铺设路牙。

在润扬快速路施工现场依然是一派繁忙景象,施工人员介绍,目前工地隧道主体已经全部完成,管廊施工将在一个月内完成,主要是在做隧道的装饰,已完成工作量的两成;防撞墙填充已完成六成;路面施工也已全面展开。

9月10日凌晨,广陵区和科技生态新城交界处的壁虎大桥被船只撞断,大桥垮塌,目前,施工人员正在进行临时钢便桥的搭建施工。在现场记者看到,来自生态科技新城规划建设部门和中铁大桥局的近百名施工人员现场奋战,他们正在为钢便桥搭建打桩。今年50岁的施工人员沈海兵告诉记者,他在中铁大桥局已经工作了31年,参加过九江长江大桥、五峰山大桥、龙潭长江大桥等众多重点工程项目的施工,基本上每年的中秋节都在施工现场度过。“这个钢桥虽然规模不大,但施工难度不小,特别是为让居民早日告别出行难,工程时间紧任务重。”沈海兵说。

在建工科技园,这里是塔吊林立,正在起吊着各种建筑材料,而路面的电子显示屏上,正在播放着抗疫知识。工地上,江苏华建和江苏扬建的施工人员正在这里挥汗如雨,他们有的在楼顶搭建施工脚手架,有的在建筑里忙着施工。不少施工人员表示,疫情影响工程施工1个多月,虽然是中秋节,他们也要加班加点,把疫情耽误的工期夺回来。

扬州颐和医疗健康中心暨市妇女儿童医院项目是我市的重点民生工程项目。在现场记者看到,这里的建筑已经高高屹立,施工塔吊正在起吊运送各种施工材料,来自扬建集团和邗建集团的施工人员有的在楼顶忙碌,有的在地上装运各种建筑材料。

江广快速路同样是一派繁忙,施工人员正在进行高架桥辅助设施和高架桥下的道路施工。在现场,挖掘机等施工机械正在奋力抓挖,平整地面;施工工程车伸展巨臂,上面施工人员正在进行高架桥落水管的安装;而在地面,施工人员也是一片忙碌,有的正在立模板,准备进行混凝土浇筑,有的运送材料,施工现场是一派忙碌。

施井路拓宽改造和整治是东南片区居民的企盼,施工现场是机声隆隆,铲车正在用铲斗运送施工材料,施工人员有的用面包砖铺设人行道,有的忙着进行地下管网施工。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